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0日)

2020年03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晴,6-23℃。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这一天昼夜几乎相等,其后开始昼长夜短。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3月17日到雄安新区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复工复产工作情况。调研工作组组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雄安新区要统筹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更加积极主动地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确保把疫情对新区规划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日前到安新县调研白洋淀码头改造提升和生态环境治理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立足群众出行需求和白洋淀生态修复工作实际需要,科学调整优化淀区航道,规范淀区群众日常出行路线。要有针对、有重点、有目的地对淀区内岸边码头进行整改,降低人员出行对白洋淀水质和环境影响。

3. 雄安新区援鄂医疗队全体医护人员将于今日返回新区。

4. 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环淀路(一期)工程等六个项目防洪评价报告编制服务采购公告》。六个项目包括环淀路(一期)工程、启动区至雄县连接线项目、省道S333东延(S042至白沟站)工程、G336公路改造工程项目、雄县至白沟连接线工程项目、雄鄚路(一期)工程,总投资约110.36亿元。

5. 雄安新区鼓励高端高新企业研究固废全过程管理及技术,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等创新制度,实现生产领域“无废化”发展。

6. 雄安新区正常经营的企业满员复工复业的,自复工复业之日起给予房租补贴,期限3个月。对于6月底之前入驻的,开展实质业务且员工人数不少于5人的企业,给予房租补贴。

7. 雄安将开展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计划,以中等教育及以上学历、年龄在18-45周岁之间的返乡下乡创业农民工和中高等院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农村务农青年为对象,开展为期3年的培养。

8. 今天9点30分,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组委会将举办GIDA未来设计沙龙,6位行业大咖为您带来工业设计最前沿的声音。

9. 安新县18日发生火情,5处着火点均被及时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关注京津冀:

1. 京津冀已建立交通运输重大事项联动机制,实现了“规划同图、建设同步、运输一体、管理协同”。

2. 北京建议境外留学生,如非十分必须,应暂停回国或赴有疫情国家、地区的出行安排,减少长途旅途导致的感染风险。

3. 天津推行社会救助“直通车码”,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申请人就能与相关救助部门实现无缝对接。

4. 将于3月22日实施的《河北省河湖保护和治理条例》,明确河湖管理范围内禁止向河湖排放、倾倒废水、废液、废渣和其他废弃物等8种行为。

雄观天下:

1. 人社部将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行动,即日起至6月30日,利用一百天的时间集中推送上千万个岗位信息,通过组织大规模的公益网络招聘活动,助推复工复产、稳定和扩大就业。

2. 工信部将开展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行动计划编制工作,积极推动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等车辆电动化水平提高。

3. 武汉将对暂时无法就业的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中灵活务工人员,按4倍低保标准发放临时救助金。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医疗机构要开展感染防控的主动监测,切实做好急诊患者、血液透析、肿瘤放疗化疗患者等重点人群的感染监测工作,对手术治疗、内镜操作等侵入性操作环节实现监测全覆盖。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