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陈刚在安新县调研白洋淀码头改造提升和生态环境治理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陈刚在安新县调研白洋淀码头改造提升和生态环境治理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2020年03月19日19:1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19日电 3月18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雄安新区安新县调研白洋淀码头改造提升和生态环境治理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陈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全面打好白洋淀生态治理攻坚战。

陈刚同志首先来到白洋淀新安北堤码头段项目建设和码头改造提升项目现场,实地查看生态堤建设和码头改造提升进展情况。他强调,实施生态堤建设、白洋淀码头改造提升项目对新区防洪排涝、形象提升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秉持对历史负责、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各项目之间统筹协调,严格按照既定工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竣工投入使用。要严格把关工程规划、建设设计,建立覆盖各环节、全过程的质量监管机制,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志性工程。

在白洋淀港池附近的芦苇平衡收割点,陈刚仔细询问了白洋淀芦苇收割的工艺方法和收割进度。他指出,白洋淀芦苇平衡收割工作是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淀区水质改善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要利用好白洋淀芦苇这一宝贵生态资源,不断拓展芦苇产业链和用途,积极探索芦苇回收利用的新模式和新方案,促进白洋淀芦苇的回收和利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总结芦苇收割的经验,持续优化工作方案,逐步扩大芦苇收割规模,实现群众增收、生态改善的良好局面。

在白洋淀光淀张庄国控断面水质监测点位现场,陈刚详细了解监测点位周围水质状况和周边区域环境治理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是一项综合工程、系统工程,新区要发挥大部门制优势,凝聚工作合力,推进白洋淀生态治理工作。要按照突出重点、内外兼顾、远近结合、综合施治的原则,聚焦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用心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立足群众出行需求和白洋淀生态修复工作实际需要,科学调整优化淀区航道,规范淀区群众日常出行路线。要有针对、有重点、有目的地对淀区内岸边码头进行整改,降低人员出行对白洋淀水质和环境影响。要切实推进淀区内源污染治理,严禁污水入淀,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通过综合施策、多管齐下,加快白洋淀恢复“华北之肾”功能,绽放“华北明珠”光彩。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中国雄安集团副总经理安晓良和安新县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活动。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