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90后”尤浩宇:驰援武汉,不问归期

雄安“90后”尤浩宇:驰援武汉,不问归期

2020年03月17日19:4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17日电 “隆隆隆……”随着一阵声响,白色水雾喷涌而出,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的尤浩宇一边倒退,一边挥动着手中的弥雾机,一丝不苟地进行防疫消杀。

尤浩宇是一名“90后”,大学毕业后成为雄安新区安新县蓝天救援队里最小的队员。疫情发生后,蓝天救援队接到驰援武汉的任务,尤浩宇毫不犹豫报了名,并如愿成为驰援队伍中的一员。

 

图为尤浩宇出征武汉前。安新县蓝天救援队供图

经过17个小时地奔波,尤浩宇和队友们抵达武汉。短暂休整后,他进入中华慈善总会、湖北慈善总会在疫情防控期间设立的捐赠物资联合仓库工作,负责消杀。

“进仓的前几天工作相对还比较轻松。”尤浩宇说。但到了第六天,蓝天救援队接到命令,要从他们所在的消杀组选拔出12名队员到武汉市区的居民小区和机关单位进行防疫消杀。因为任务危险且艰巨,队长让大家考虑后自愿报名。“我报名!”尤浩宇又一次站了出来。

 

图为尤浩宇在进行消杀工作。安新县蓝天救援队供图

与其他队友分配到的任务相比,尤浩宇的工作很耗费体力。任务结束后脱下防护服,尤浩宇的脸上、面罩里、防护服里全都是汗,但他从未退缩。

儿行千里母担忧。出征武汉前,尤浩宇的妈妈将他送上车,虽然也有担心,但还是叮嘱他“既然喜欢做公益就要做好,这次去武汉要多注意安全,多跟前辈们学习”。尤浩宇记住了妈妈的嘱托,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如今,安新县蓝天救援队在武汉已半月有余,不管是尤浩宇还是他的家人,都从未问过归期,他们只有一个心愿——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能健健康康。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