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2日)

2020年03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天气晴转多云,2-15℃。今天是植树节,各地推广线上“云植树”活动,让大家在疫情期间也可以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为家园添绿。

配音:王金金

雄安要闻

1、雄安起步区东西轴线将建基础设施、能源设施和绿谷景观等3个子项目,实施范围为起步区东西轴线长约22公里,总投资约336.14亿元,工程费约258.57亿元。

2、雄安三县发布通告,要求严禁组织参加各种聚集、聚会活动;所有从境外到容城的外籍人员和中国公民主动将本人基本信息向所在地社区、村居、企事业单位报备。

3、雄安将建岗位征集机制,三县与容东片区、启动区、起步区、昝岗片区指挥部建立信息对接交流机制,掌握建设项目和急需配套服务情况。新区对接雄安集团和服务新区建设的1000家企业,围绕建筑、绿化、机械、安保、餐饮等行业征集12万个就业岗位。

4、雄安将搭建定向招工平台,优先为征迁区域劳动力推荐岗位,提供“一对一”服务,实现征迁区域劳动力1万人就业。

5、连日来,雄安新区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坚持分类施策,有序推动大型商场、社区便利店、餐饮、住宿等商贸服务企业复市营业。

6、“安新县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为教育局下属股级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属于中小学系列办学实体,具有一定教育教学管理职能。

7、雄县双堂乡将打造以多彩多花、农耕文化、水绕灵动、花道花海为主题的农耕文化花海游园和以突出乡域文化的特色游园。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海淀“城市大脑样板间”建成开放,分为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生态环保、城市交通四个板块,旨在通过科技手段解决大城市病。

2、天津为一线医务人员开通工伤保险绿色通道,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当日申报、当日受理、当日作出工伤认定。

3、河北民营钢企敬业集团收购英国钢铁,未来十年投资12亿英镑。

雄观天下

1、工信部公示中国自动驾驶分级标准,驾驶自动化将按6级划分,拟定于2021年1月1日实施。

2、全国首个智能方舱医院——湖北武昌方舱医院项目交付,院内5G医疗服务机器人、5G消毒清洁机器人等12套智能机器人全天候服务。

3、云南发布通知,高三和初三预定3月23日开学,中小学其他年级预定3月30日开学。

4、滴滴在杭州、成都试点跑腿服务,代驾司机担任首批跑腿员,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的代买服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之做好异常情况处置。

封闭相关区域并进行消毒。发现可疑症状员工后,立即隔离其工作岗位和宿舍,并根据医学观察情况进一步封闭其所在的办公室、车间等办公单元以及员工宿舍楼等生活场所,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同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对其活动场所及使用物品进行消毒。配合有关方面做好密切接触者防控措施。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