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精准施策 力稳就业

雄安新区召开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11日20:2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11日电 (胡宇浓)3月11日,雄安新区召开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研究新形势下新区就业创业工作方向,部署落实“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李兆民摄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新区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新区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以更优的政策、更新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充分解决新区群众就业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雄安新区全面转入大规模建设服务需求。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2020年是新区全面转入大规模建设的重要一年,为适应新形势,防疫情、稳就业、保建设、促发展,新区及时出台了《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除了落实国务院最新稳就业政策外,在高校毕业生技能培训、复工企业奖补、创业大学扶持、托底援助帮扶、劳务企业奖补等方面体现了不少亮点,实现较大的政策突破。

会议现场。李兆民摄

会议要求,新区各部门和三县要未雨绸缪,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创新举措,狠抓落实。三县要出台落实《计划》的实施细则,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真正使每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要重点推进稳企稳岗稳就业,大力实施缓、返、补阶段性政策组合拳,夯实保发放责任,大力推行网上经办,千方百计把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雪中送炭保生活、暖人心。要结合当前形势做好新区建设项目用工服务,在用工招工、农民工返岗、住宿等方面做好协调服务。要兜底线,关注重点人群就业,多措并举帮扶被征迁劳动力、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贫困人员等重点人群就地就近就业。今年新区本级财政预算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开发1万个专项岗位和辅助性岗位,三县要深挖岗位,广泛宣传动员,确保被帮扶人员迅速到岗到位。

会议还就组织保障、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要求,健全协调联动和监督检查机制,统筹用好各项专项资金,保障政策落实和资金安全有效。

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