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1日)

2020年03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天气晴,2-1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沟西小学)。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第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提出,将面向河北省各市、雄安新区等,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打造一批新型智慧城市样板。

2、《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发布,将开展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实现创建十家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培育百家劳务企业、对接千家招工企业、组织万人参加岗位培训、帮助十万人上岗就业的目标。

3、目前,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塔吊基础浇筑、桩基施工等作业工作。建成后,将有力补充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更好地为下阶段全面启动容东片区、启动区建设提供支撑。

4、雄安建立金融支持复工复产项目库共有113个,包括重点建设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49个,支持小微企业、疫情受困企业复工复产流贷项目25个,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39个。

5、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联合多家企业研发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慈善捐赠管理溯源平台,可为慈善捐赠提供“记账”辅助服务,实现捐赠流程上链公开,防篡改、可追溯。

6、雄安绿博园保定园项目将新建1000亩生态林;新建展园一座,占地面积约2770.6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同步建设入口牌坊、水岸戏台、步行道、景观绿化、水系、给排水等配套设施。

7、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大天鹅近日再现白洋淀。过去一年,白洋淀湖心区水质达到了Ⅳ类标准,累计生态补水超过3亿立方米。

8、雄安雄县设立生态环境巡查员专岗,1500名生态环境巡查员上岗后将负责垃圾秸秆禁烧、环境卫生整治、烟花爆竹禁放、散乱污企业反弹、散煤管控、巡河巡淀、森林防火等。

9、容城县南张镇北张村将成雄安首个饲用苜蓿基地。目前,种植苜蓿面积3000亩,计划到夏种时节扩至5000亩。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倡议全市餐饮行业推行公筷公勺,火锅应提供“生料公筷”,并纳入日常餐饮服务管理。

2、天津宣布,企业通过包车、拼车接回外省市农民工的,按照费用的50%给予企业补助,最高每人300元。

3、河北提出,防控级别为中、低风险区的餐饮门店,可有序开放堂食服务,每桌每批次顾客用餐时间最长不超过45分钟,间隔不低于10分钟。

雄观天下

1、生态环境部将研究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纳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范畴,确保有关措施落地见效。

2、钟南山院士在参加广东省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上表示,全球疫情的发展估计将至少延续至6月份,新冠病毒防控的重点将从输出转为输入。

3、东京大学科研团队开发出AI检测仪,有望在初期发现癌细胞。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之做好异常情况处置。

设立隔离观察区域。当员工出现可疑症状时,及时到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并报告当地疾控部门,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安排员工就近就医。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