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0日)

2020年03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3月10日,星期二,天气晴,0-1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设计中心。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群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新区2020年党群工作。陈刚书记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是新区全面转入大规模建设的重要一年,党群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努力打造体制机制新高地,加快建立一支政治过硬、专业过硬、能吃苦、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干部队伍,凝聚新区上下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为夺取新区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2、《河北省新时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推动雄安新区建成金融创新先行区,谋划建设“中国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加快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点推动雄安新区对外开放合作,在雄安新区高密度布局建设5G通信基站。

3、雄安集团组织召开新区参建央企加快容东片区高质量建设座谈会暨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会上,雄安集团和容东片区指挥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雄安集团2020年重点项目和容东片区2020年重点项目的基本情况。中建三局、中铁隧道局、中交一公局、中铁十二局、中国二十冶、万科集团等容东片区重点项目施工企业代表就项目推进、疫情防控、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4、雄安雄县龙湾镇郊野公园将重点打造古秀龙湾、天鹅湖、秀林湾三个节点公园及小清河景观带。古秀龙湾公园紧邻雄文公路,为大广高速雄县门户,占地约130亩;天鹅湖公园利用胡各庄村南水面约40亩的现状湖;秀林湾公园面积约10亩;小清河景观带修整小清河两侧堤岸,铺设全长约5公里的彩色沥青路。

5、截至3月8日,雄安新区169家规上工业企业复产162家,实际复产率为95.9%;返岗员工人数为8888人,返岗率为52.8%。规下企业目前已复产数量为694家,返岗员工人数共计9440人。

6、雄安新区容城县将于3月20日举行退役军人专场网络招聘会。

7、“中国·雄安2020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即日起至3月31日面向社会征集活动主LOGO的延展设计,包括赛事周边、赛事吉祥物、赛事奖杯奖牌等。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首个AI疫情防控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试点上岗,可实现对未佩戴口罩居民进行提醒,对未满14天观察期的返京人员进行警报。

2、天津开展疫情防控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逾期不改将约谈、公开曝光、通知下架、行政处罚等措施,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3、河北和天津联防联控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继续设立引滦入津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资金。?

4、河北明确,2020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雄观天下

1、民政部表示,城乡社区工作者疫情期间患病,符合条件应认定工伤。

2、来自雄安的快递小哥现身国务院联防联控发布会,呼吁疫情期间确保快递员健康前提下派送进社区。

3、海南推出安居型商品住房,实行现房销售制。

4、广西出台措施,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餐饮企业,1月1日至6月30日新增贷款给予每户不超过200万元贷款半年财政贴息。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之做好异常情况处置。

明确单位防控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建立单位内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把防控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个人。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