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群工作视频会议 陈刚作出批示

雄安新区召开党群工作视频会议 陈刚作出批示

2020年03月09日17:3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9日电 3月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群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新区2020年党群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对新区党群工作作出批示。

陈刚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新区党群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各项部署,聚焦主责、担当负责、履职尽责,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新区规划建设大局建强组织、选好干部、集聚人才、凝聚力量、维护稳定, 在保障新区规划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是新区全面转入大规模建设的重要一年,党群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努力打造体制机制新高地,加快建立一支政治过硬、专业过硬、能吃苦、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干部队伍,凝聚新区上下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为夺取新区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主持会议。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对党群系统2020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新区党群系统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其它各项工作融合发展,在服务和保障新区规划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关键阶段,做好今年新区党群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新区党的建设质量,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集聚各方面专业人才,着力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推进平安雄安、法治雄安建设,为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新区党的建设质量,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扎实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作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合理谋划人才布局,探索具有雄安特色的柔性引进干部人才模式,努力建设一支稳定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快雄安人才特区建设。要全面做好政法法治和信访稳定工作,扎实推进法治雄安建设,确保新区大局和谐稳定。要团结集聚社会各界力量融入新区建设发展事业中,形成共谋发展、共同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新区党群系统各条战线要紧紧围绕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强化思想保障、组织保障、社会保障和作风保障,努力打造一支用“四铁四心”精神武装起来的干部队伍,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及部分驻新区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