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9日)

2020年03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毛鹤然/摄

今天是3月9日,星期一,小雨转多云,-3-1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成立了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机制,采取一企一策,主动对接需求,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

2.近日召开的河北省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了《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方案(2020-2022年)》《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扩大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

3.雄安新区已复工重点项目57个,13000多名工人返岗工作,重点项目复工复建中用工荒的问题得到一定缓解。

4.雄安新区声功能区划分和噪声电子地图编制单位项目比选。项目包括声环境污染现状分析及预测评估、编制声环境功能区划技术报告、编制噪声电子地图。

5.雄安新区起步区第四组团北侧将新建一座转运规模为300吨/日的综合类全地下式垃圾收运站、智慧环卫设施及配套附属设施等,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启动区D02-04号地块内也将新建生活垃圾转运站1座,生活垃圾收运站转运规模为150吨/日。

6.昨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人民雄安网带你认识那些守护你我的雄安战“疫”女神。

7.雄县公安机关正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需采集内容如下:

关注京津冀:

1.首款“AI语音电梯”亮相北京海淀医院,可识别8种方言,不用更换电梯厢或按键,只需接入一个系统模块,即可实现说话控制电梯上下行。

2.天津通过互联网庭审方式依法公开审理首例疫情期间涉野生动物案。被告人王某某以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

3.河北出台通知,纳入名单管理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雄安新区改发局将审核汇总本地企业名单,按程序上报省发改委。

雄观天下:

1.3月7日0时—24时,全国除湖北外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首次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湖北除武汉外所有地市连续3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同时,输入病例不断出现,疫情防控仍面临不小的风险和压力。

2.两部委要求,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健康信息出行互认。同时,加强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出行服务中信息填报、查询、核验等环节的管理。

3.四川成都上岗“黑科技”头盔排查民众体温。该智能头盔通过红外摄像头捕捉视线范围内路人的体温,2分钟可完成上百人的体温筛查和记录。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之指导员工个人防护。

落实个人防护要求。员工要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去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人员密集场所应按照《不同人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口罩选择和使用技术指引》要求,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养成勤洗手习惯,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纸巾、手绢、衣袖等遮挡,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规律作息等健康生活方式。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