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7日)

2020年03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3月7日,星期六,晴,1℃—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

本期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长、省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会议。许勤强调,要按照突出重点、内外兼顾、远近结合、综合施治的原则,聚焦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统筹全流域、上下游、左右岸、淀内外,精心实施好城镇污染治理、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业污染综合治理、旅游餐饮污染治理、河道综合整治、内源污染治理、湿地水质净化、唐河污水库治理、生态补水、水生态应急治理等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十大工程。

2、河北省交通运输厅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工作专班2日到荣乌筹建处,对荣乌高速新线工程建设进行调度时强调,要加快土地清表工作,尽快落实土源,加快征地拆迁工作,加速场站建设。

3、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全面加强雄安新区安全监管,确保2020年底雄安新区规模及以上企业及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2215家全部完成“双控”机制建设。

4、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正在进行外墙保温和室内精装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050平方米。

5、“京津冀大型网络招聘会”于3月2日至6月2日举办,设有雄安专区。据统计,3月2日活动上线当天已征集1500多家单位,提供3万多个岗位。

6、雄安新区全面加强应急救援装备建设,近期将购置中型水罐消防车、城市多功能主战消防车、排烟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多剂联用消防车、30米以上举高喷射消防车、灭火侦察机器人、消防排烟机器人、水下救援机器人等装备,总投资约5000万元。

7、安新县面向三县招聘男辅警43名,女辅警5名,配属到安新县公安局从事警务辅助工作。

8、雄县昝岗镇将打造“两线三节点多微小景观”的绿网景观体系,全力建设游园公园建设。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发布指引,建议租期届满承租人暂时无法搬家的,中介或出租人应给予合理宽限期限。

2、天津开辟落户绿色通道,市级重点支持的“项目+团队”,掌握核心技术并经团队带头人推荐的60岁以下核心成员可不受学历、职称等限制,并直接引进落户。

3、河北“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系统正式运行,企业开办审批时间将由原来的平均35天,压缩至最多5天,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全国最短。

雄观天下:

1、交通运输部表示,尽快出台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后续支持保障政策,并鼓励各地阶段性减免出租车“份子钱”。

2、国家邮政局表示,预计到3月中旬,除湖北以外,快递基本能恢复到常态。

3、安徽合肥首台空气成像无接触电梯按钮终端正式投用。使用者只需点击空气屏幕就能抵达想要的楼层,可避免接触按钮导致的交叉感染。

嗨淘雄安:

今天继续和大家分享《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之做好工作场所防控。

做好医务服务。设立医务室的单位要调配必要的药物和防护物资,配合疾控部门规范开展隔离观察与追踪管理。未设立医务室的单位应当就近与医疗机构建立联系,确保员工及时得到救治或医疗服务。关心关爱员工心理健康,及时疏解心理压力。

规范垃圾收集处理。在公共区域设置口罩专用回收箱,加强垃圾箱清洁,定期进行消毒处理。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集并清运。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