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2020年底 雄安新区2215家生产经营单位“双控”机制全覆盖

2020年底 雄安新区2215家生产经营单位“双控”机制全覆盖

2020年03月06日15:19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2020年底 雄安新区2215家生产经营单位“双控”机制全覆盖

2020年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由规划为中心转向建设为中心之年,为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全面加强雄安新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河北省应急管理厅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加强雄安新区安全监管。

统筹规划,确保监管工作不间断、无盲点。河北省应急厅制定了专门针对雄安新区的监管方案,根据不同的监管重点,每月都派出工作组赴雄安新区排查安全隐患、检查防火防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工作组返回后,都要向厅领导提交工作报告。

全面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继续深化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督促改造提升企业抓紧进行技术改造,扎实推进“四个一批”;春节期间,重点检查了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依法依规关闭取缔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

扎实推进“双控”机制建设。作为安全生产的一项重点监管措施,省应急管理厅高度重视雄安新区“双控”机制建设,建立了台账,明确了相关处室任务,确保2020年底雄安新区规模及以上企业及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2215家全部完成“双控”机制建设。

全面加强应急救援装备建设。针对雄安新区的实际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已做出规划,近期雄安新区将购置中型水罐消防车、城市多功能主战消防车、排烟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多剂联用消防车、30米以上举高喷射消防车、灭火侦察机器人、消防排烟机器人、水下救援机器人等装备,总投资约5000万元。雄安新区应急救援装备落后的现状将得到极大改善。(记者 张艺萌)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