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东片区管廊项目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 助力新区复工复产

雄安容东片区管廊项目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 助力新区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4日19:1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4日电 (施云娟 张娅喃 )“请扫描二维码并录入个人信息。”“把双手放在银色采集器上。”“深呼吸,听听音乐放松心情。”“好了,报告已发送至您的手机上。”3月4日,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管廊RDSG-4标段项目建设工地,体检机器正在为工人体检。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张娅喃摄

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建八局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管廊RDSG-4标段项目联合中国雄安集团、容城县举办“学雷锋促防疫保生产”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者提供了包括免费剪发、智能体检等在内的医疗、生活、法律援助等暖心“大礼包”,旨在发挥志愿服务队作用,让更多的建设者加入全民战“疫”,助力项目复工复产。

志愿服务队为建设者免费理发。张娅喃摄

志愿服务队为建设者免费测量血压。张娅喃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保障安全,活动做足了防疫准备,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一应俱全,人员间隔在1米以上,并定时清扫消毒。同时,项目部还为每位建设者发放了防疫慰问品和防疫口袋书。

志愿服务队正在进行场地消毒。张娅喃摄

建设者领取慰问品。张娅喃摄

“雄安建设者是保证复工复建的中坚力量,增强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让每个人都做好防疫,实现全民参与,确保安全健康,才能从整体上促进复工复建安全进行。”“雷锋班”第十七任副班长李峰威表示,中建八局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管廊RDSG-4标段项目志愿服务队成立后,自发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在项目部形成工友间互相宣传防疫知识、互相关爱的氛围。“隔离不隔爱,越是困难时越要互相关爱,彼此奉献,这正是雷锋精神的体现。”李峰威说。

建设者在进行智能体检项目。张娅喃摄

“我年前就想理发,但出不了门,也没有理发店开门,今天终于完成了这个小心意。而且体检还发现我血压高,以后要注意,多亏了这次活动。”工人李阳很是满意,“项目部这么关心我们,我们也更有干劲。”

志愿服务队为建设者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张娅喃摄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以东、启动区和现状荣乌高速以北、津保铁路以南、张市村以西,是雄安先期启动建设的片区之一。D、E、G社区位于容东片区东北角,是容东片区开展的先期工程。容东片区综合管廊RDSG-4标段项目则是D、E、G社区建设安居工程之前的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工程。目前,项目土方工程、桥梁桩基工程已完成,管廊注入全面施工阶段,计划于今年6月底管廊主体全部完成,10月底道路工程全部完成。

建设者可以通过扫码收取个人电子体检报告。张娅喃摄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