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3日)

2020年03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3月3日,星期二,晴,-4℃—1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千年秀林”。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3月2日,王东峰书记在春节后第四次来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指导推动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建两手抓、两不误,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自觉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取得新成效。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容东片区各组团安置房建设、新区起步区东西轴线生态景观廊道及沿线建筑设计、白沟河防洪治理工程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2、日前召开的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扎实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持续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3、雄安新区今年将通过再培训各类人员7万人次,提升当地劳动力学历、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

4、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京德高速目前已有1200多名在岗人员,项目实现全线复工。

5、容城县招聘60名信息录入人员,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3日9:00至3月7日17:00,报名网址为国聘雄才网(xiongan.iguopin.com)。

6、《容东民俗公园项目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发布。公告显示,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3.49公顷,总投资约8.29亿元。

7、雄县关停20户没有按程序进行人员信息申报或没有开具个人有效证明的商家,37名外地务工人员按要求居家隔离。

8、容城县朱某因违规销售假冒防护用品,被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134万元。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对民办幼儿园和教育培训机构采取减免房租、延期纳税、发放补助等支持措施。

2、天津发布通知,今年清明节期间,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祭扫服务。

3、2月至6月底,河北石家庄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统一按原到户电价的95%结算。

雄观天下:

1、教育部党组日前印发通知,明确中小学和高校错时错峰开学。

2、国家发改委宣布,我国口罩日产能、产量双双突破1亿只。其中,医用N95口罩日产能、产量分别达到196万只、166万只。

3、工信部为贫困学生提供免费流量“大礼包”。黑龙江、江苏等地为贫困学生赠送10至20G的免费流量;大连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为4300名贫困学生免费提供上网卡。

嗨淘雄安:

今天继续和大家分享《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之做好工作场所防控。

加强进出人员登记管理。各单位要指派专人对进出单位和宿舍的所有通道进行严格管理。使用指纹考勤机的单位应暂时停用,改用其他方式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员工每次进入单位或厂区时,应在入口处检测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要尽量减少非本单位人员进入,确因工作需要的,应检测体温,并询问来源地、工作单位、接触疫情发生地区人员等情况,符合要求方可进入。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