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日)

2020年03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3月2日,星期一,天气多云转阴,-3-1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容西混凝土搅拌站。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雄安绿博园建设视频调度会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土地征收,抓紧启动公共区域配套设施建设,备足苗木等物资设备,尽快进场施工,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热潮。要完善征地拆迁安置补偿政策,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2、雄安新区日前召开的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加强政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土地、住房、投融资等配套政策出台,创新土地供应模式,为项目全面开工做好保障。

3、河北省将公开征集雄安绿博园的徽标和吉祥物设计方案。雄安绿博园计划于2021年6月30日建设完成,目前已初步完成水电路讯及市政综合专项规划设计。

4、中国雄安集团发布《千年秀林景观提升工程(一期)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千年秀林景观提升工程(二期)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将对占地305.3公顷的千年秀林景观提升工程进行设计施工、勘察。其中,一期计划于今年底完工。

5、河北省发布2020年3月志愿服务项目,其中涉及雄安新区三县4个项目,共招募1655人。

6、雄县游园公园建设全面启动,并公布2020年各乡镇绿化表。

关注京津冀

1、京津冀三地将制定统一“健康码”,实现互通互认。

2、北京建立新冠肺炎出院患者中西医结合随访门诊,由医院慢病管理中心与中西医结合中心联合,每周一、周四上午随访出院病人,给予康复指导。

3、天津将增加急诊24小时接诊力量,门诊实行预约诊疗,执行“一人一诊一室”。

4、河北省贫困县全部“摘帽”,从此告别区域性整体贫困。

雄观天下

1、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除湖北以外,全国其他省市4月底可摘口罩恢复正常秩序,预计3月底武汉的形势才会明朗。

2、河南省与浙江省建立两省疫情防控“健康码”互认合作关系,持对方省份“健康码”人员可返岗复工。

3、《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即日起实行,规定明确不得开展网络暴力、人肉搜索、深度伪造、流量造假、操纵账号等违法活动。

嗨淘雄安

今天继续和大家分享《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之加强员工健康监测。

实行健康状况报告。各单位要设立可疑症状报告电话,员工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时,要及时向本单位如实报告。要每天汇总员工健康状况,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