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就算医院不开也要把医护人员送到一线!” 雄安这家医院为战“疫”拼了

“就算医院不开也要把医护人员送到一线!” 雄安这家医院为战“疫”拼了

2020年02月29日23:0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雄安网2月29日电 “就是医院因为缺人手关门停业了,我们也要把最后一名医生护士派到战‘疫’一线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雄安新区安新县卫健局在面向全县医院选派医护骨干到一线支援时,雄安昌盛医院院领导坚定道。

“我是党员,我先去。”昌盛医院副院长兼内科主任黄利国第一个“请战”。

“我岁数偏大,经验比年轻人多,我也去。”将近退休的总护士长李贺林不甘落后。

“我是搞影像的,我也去!”年轻的党员、影像科主任张伟紧随其后。

“我也去!”

“我也去!”

……

接到安新县卫健局通知当晚,雄安昌盛医院医护人员积极报名并集结完毕,成为全县第一批奔赴一线的。

图为医务人员在高速路口协助疫情排查。

经统一安排,该院黄利国和具有几十年临床经验的刘彩舟被抽调到安新县医院发热门诊;赵明、周旭之2位医生和李贺林、马同阳2位护士被抽调到安新县妇幼保健院,负责高速公路疫情排查;张伟被抽调到安新县妇幼保健院为孕妇做疫情排查。

随着疫情发展,昌盛医院也被确定为安新县定点医院,负责收治排查出的轻症病人。接到任务后,院里当即抽调骨干组成了工作队,坚守在战“疫”一线。

说起一线繁重的工作,刘彩舟却轻描淡写:“没空觉得累,注意力都集中到向病人讲明白防疫知识和做好心理疏导上了,最重要的是帮助他们消除恐慌情绪。说一遍不行就再说一遍,他烦我们不能烦。”

除了人员上的支持,昌盛医院还为安新县疫情防控提供物资支持,支援安新县医院口罩,为消防、药监、医保等多个单位提供口罩和消杀用品。在全县排查任务最重时,该院还派出唯一一辆救护车支援。“特殊时期,我们愿竭尽全力为阻击疫情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黄利国说。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