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9日)

2020年02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多云转阴,0-1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雄安新区1000多个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尽锐出战,1万多名党员投入到防疫一线,400余名群众受党员精神感召,要求入党。

2. 雄安新区批准企业复工验收要严把五道关,分别为防控方案审批关、人员进场关、现场施工关、应急保障关和物资保障关,以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3. 截至27日,雄安新区复工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达158家,实际复产率为93.5%。作为防疫、民生等重要物资生产链条中的纸塑包装类企业在龙头企业带动下已复产28家。

4. 雄安推出税收支持措施,企业因疫情防控取得的政府补助,符合条件的可以作为不征税收入;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的企业,接受的捐赠收入可作为免税收入。

5. 中国雄安集团官网发布《雄安站CEC停车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勘察、设计招标公告》,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6.7万平米,总投资约1.77亿元。

6.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南拒马河(二期)生态景观提升工程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标公告》。项目位于容城县境内,西起容城与定兴交界处,东至白沟引河,北至新区边界(南拒马河河道中心线),总面积约8.7平方公里。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发布通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可申请在今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

2. 天津打通互联网诊疗服务医保线上报销渠道,实现医保在线报销便民功能。

3. 河北省要求各地根据复工复产复学时间安排和运输需求,有序恢复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含巡游车、网约车)、道路客运,为目的地相对集中、具备一定规模的群体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委托人民网接收“复工复产”问题监督举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将对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甄别上报,以督促及时处理。

2. 教育部推出“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服务,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服务不打烊,不见面也能招聘,也可签约认定。

3. 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大力推行无纸化退税申报,将正常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从10个工作日压缩到8个工作日以内,缓解出口企业资金压力。

4.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日前做出判决:孙杨因为在2018年9月的兴奋剂检测中存在违规行为,被禁赛8年。对此,中国游泳协会表态称,支持孙杨继续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之流动人员防护。

来访人员管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办公楼等场所应当加强对来访人员健康监测和登记等工作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