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8日)

2020年02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多云转晴,-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容东片区管廊RDSG-4标段项目。

本期配音:刘洋

雄安要闻:

1. 王东峰日前主持召开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强化白洋淀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2. 雄安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复工复产,千方百计保开工、保进度、保质量,进一步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3. 雄安新区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重点抓好农村、社区排查,共计排查本地及外来131.3万人。

4. 雄安推出“1+7+N”的督导检查方式,即通过一次综合性督导检查,不定期的N次暗查暗访,以及7个专项督导检查,在确保新区市场供应稳定的同时,细致排查疫情传播风险点。

5. 雄安新区税务局日前推出税收支持措施,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6. 5G物流机器人在雄安新区管委会进行“无接触安全送餐及文件配送”服务,有效降低人员走动频次,避免员工交叉感染。

7.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医院医生曹艳杰递交了申请进入隔离病房工作的第二份请战书。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明确,当前湖北地区人员一律不得返京,其他地区人员返京后需进行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

2. 天津发布通告,疫情期间为及时救助因患新冠肺炎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个人和家庭,给予家庭和个人每人救助标准不超过3个月低保标准救助;对急需医疗救治的,每人救助标准不超过2万元。

3. 河北批准香苏化浊颗粒、连花清咳颗粒、清肺解毒合剂、培元抗感合剂、清热宣肺合剂、祡葛解毒合剂6种中药制剂及时应用到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中。

雄观天下:

1. 央行表示,通过提供低成本资金,解决小微企业面临的资金来源相对有限、资金成本高等问题,增加对普惠型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贷款投放。

2. 武汉大学决定,对2020年通过高考录取到武大的投身湖北省疫情防治一线的湖北和援鄂医务人员子女,给予每人10000元的关爱资助。

3. 贵州省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研发抗菌防雾涂层,将有效解决医用护目镜起雾问题。

4. 北京疾控中心明确,日常生活中车轱辘消毒、楼道空气消毒、鞋底消毒、快递外卖包装消毒、空旷地面消毒都是属于过度消毒,过度消毒不科学且有害。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之流动人员防护。

勤洗手。尽量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在流动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减少与他人接触,以点头礼取代握手,条件允许时,尽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