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1日)

2020年02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多云转晴,-4-1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陈刚书记在安新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要建立便捷高效的沟通联系制度,对企业复工实行分类指导和靠前服务,帮扶企业严格履行复工复产的相关手续,倾听企业关切,制定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

2. 雄安印发《河北雄安新区线上培训工作实施办法》,提出通过网络、微信、APP等非线下培训平台开展补贴性培训。目前,平台上线课程涵盖电工、焊工、物流师、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中式面点师等24个专业。

3. 容东片区管廊RDSG-4标段项目N6作业区域目前进入管廊主体施工,预计6月底N6路管廊结构完成,E1路管廊完成70%。

4. 雄安三县先后发布招聘信息,共计提供岗位2968个,其中容城县500个、雄县2010个、安新县458个。

5.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日前帮助雄安新区培训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人员,并将加强与新区的疫情防治信息互通和技术支持共享。

6. 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复工。

7. 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出台“加大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力度的十项举措”,通过免除手续费、支持假日提款、开通绿色通道等支持中小微企业。

关注京津冀

1. 截至日前,北京市已有183家二级以上医院开通了线上预约挂号,包括中医、妇幼保健、口腔、骨伤等专科和综合医院,全面实行非急诊全预约制。

2.天津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对各单位报检的各类体温计免除检定校准费用。

3.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隆化县、沽源县、阜平县等13个县和涿鹿县赵家蓬区拟退出贫困县。

雄观天下

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再更新,增加长时间高浓度气溶胶传播可能。

2. 日前,五部门要求组织开展对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点对点”的农民工专车(专列)运输服务,同时,要求企业为返岗复工农民工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3. 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2月20日对罪犯孙小果执行死刑。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

清洁与消毒:

5.卫生洁具可用有效氯含量为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或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清水冲洗干净,晾干待用。

6.当有疑似或确诊病例出现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消毒处理。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