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推出线上培训 针对9类人涵盖24个专业

雄安新区推出线上培训 针对9类人涵盖24个专业

2020年02月20日15:5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20日电(李雪晴)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日前印发《河北雄安新区线上培训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出将通过网络、微信、APP等非线下平台,针对9类人员开展包括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新市民素质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企业职工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创业培训及其他业务培训。据了解,目前各平台上线课程涵盖电工、焊工、物流师、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面点师等24个专业。

根据《办法》,雄安新区线上培训对象主要覆盖9类人群,分别为企业职工、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学年和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含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和高级工班毕业生)、被征迁劳动力、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以下简称“两后生”)等青年、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其中,企业职工要通过企业报名参加培训,其他8类人员则按户籍地就近通过培训机构报名,一年最多可报名3次。

《办法》规定,每人每年培训工种不得超过3个,超过工种数的需自费学习。有意愿参加培训的,可登录雄安新区线上培训平台——雄安新区网络培训学院,以身份证号或手机号自行注册。注册后按要求完成相应学时培训的可给予补贴。对于长期不按要求参加线上培训的人员,经核实将注销其线上培训资格。

“新区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在河北省率先出台线上培训实施办法,推进雄安职业培训信息化发展,提高职业培训的便利性和普及度,以更好为新区大规模建设和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就业创业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