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陈刚在安新县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陈刚在安新县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2月19日08:39  来源:人民雄安网

陈刚在安新县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精准防疫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人民网雄安2月19日电 2月1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安新县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毫不松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陈刚一行首先来到安新县凯盛嘉苑小区,详细了解社区全面排查和联防联控工作情况,对社区入户排查、组建巡逻队、落实进出辖区人员登记和测温等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做好社区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强化社区各项防控措施,把社区建设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精准掌握动态数据,加强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确保信息真实准确,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在安新县医院,陈刚听取了疫情防控措施、发热门诊设置、医疗设施装备、科学救治工作等情况介绍,对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规范就医流程,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制度,提高疫情检测和救治的水平。要加强定点医院及相关检测机构建设,提升筛查检测技术和设备支撑能力,为科学诊疗、提高救治水平提供坚强保障。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护人员,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关系着群众就业和生产生活。陈刚一行来到凤阳家具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复工后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要建立便捷高效的沟通联系制度,对企业复工实行分类指导和靠前服务,帮扶企业严格履行复工复产的相关手续,倾听企业关切,制定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要认真落实复工复产的各项防疫措施,严格执行返岗报告、体温监测、员工分餐和有效消毒等相关规定,规范组织复工复产。要全面落实好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系列措施,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有效激发市场活力。要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结合新区现阶段发展实际,围绕重点项目建设等,鼓励和支持新区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

河北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吴进军,新区领导田金昌、王纪平等参加调研。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