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5日)

2020年02月1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多云,-8℃—2℃。疫情防控期间,要实时对体温进行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举措、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2、河北省第十二督查组继续对雄安新区进行工作督查,主要受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七项重点工作推进中有关单位和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落实工作不到位、问题解决不到位的举报。举报方式

3、雄安新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单位的直接责任人或主要相关负责人一律依法移交司法机关立案查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中国雄安集团发布《白洋淀码头配套市政道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服务项目采购公告》。该项目分两期实施,总投资约4.46亿元。

5、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针对疫情特殊情况制定方案,利用“互联网+教育”等多种形式,搭建并完善在线教育教学平台,为新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切实可行的个性化、定制式教育教学服务。

6、特殊时期,雄安9对夫妻仍各自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他们不只是夫妻,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共同用行动和爱守护守护新区人的平安与健康。

7、雄安各企业均利用自身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民政局表示,因探亲、旅游、务工的非北京户籍流动人员在京感染肺炎,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可申请临时救助。

2、天津人社部门推行“六办”:推广“网上办”,引导“掌上办”,双线并行“邮寄办”,主动作为“联系办”,放宽期限“延时办”,拓展空间“延伸办”。

3、河北省教育厅通知,对父母仍坚守在救治新冠肺炎一线岗位的小学生,可全部享受学校免费课后服务,并结合家庭实际情况,尽量延长免费课后服务时长。

雄观天下:

1、财政部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纳税人提供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疫情期间免征增值税。

2、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医务人员确诊病例1716例,占比3.8%。其中有6人不幸死亡,占死亡病例的0.4%。

3、四川、广东、山东、陕西等地明确中小学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调整周末和暑期等方式补齐。

海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社区居家发热患者中西医结合医学管理专家建议(第一版)》。

1.注意休息,营养均衡,饮食宜清淡,忌肥甘厚腻。

2.多饮温水,少饮冰凉饮料,保证脾胃功能正常。

3.避免盲目或不恰当使用抗菌药物。

4.必须严格正确佩戴口罩,与家人分餐,与家人保持距离1.5米以上。

5.怕冷明显者,可以选用具有解热散寒类的中成药。

6.怕冷、发热、肌肉酸痛、咳嗽者,可选用具有清热解毒,宣肺止咳类中成药。

7.乏力倦怠,恶心、食欲下降、腹泻者,可选用具有化湿解表类中成药。

8.发热伴有咽痛明显者,可选用具有清热解毒利咽功能类中成药。

9.发热伴有大便不畅者,可加用具有通腑泻热类制剂。

10.体温升高,38.5℃以上,可采取温湿毛巾或冰贴等物理降温措施,建议口服解热镇痛药,也可服用清热解毒药。

以上具体药物可参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中的推荐用药。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