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在雄安,这些“60后”党员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在雄安,这些“60后”党员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2020年02月14日08:33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记者走基层】在雄安,这些“60后”党员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雄安新区容城县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及时响应号召,纷纷请战、斗志昂扬,带动广大群众构筑起坚实的人民防线。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冲锋的旗帜,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容城县涌现出了诸多“60后”党员干部,他们义无反顾地成为一个个“逆行者”,坚守一线不后退,用担当彰显忠诚,用行动诠释使命。

陈泽全同志在上坡村菜市场入口处维持交通秩序。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应该冲锋在前,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容城县委党校二级主任科员陈泽全是一名拥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疫情来临之际主动结束休假,第一时间进驻南张镇苏李庄村,投身到当地的防控工作中。

在村里坚守九天之后,根据工作安排,陈泽全又被抽调到县城内的上坡村菜市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菜市场往来人员较多,工作难度大,防疫较为形势严峻。陈泽全和同事们根据市场情况,一方面在东、西两个出入口设置路卡,另一方面进入市场耐心劝说商户,让他们暂停营业。经过努力,商户们都对管控表示理解和支持,上坡村菜市场潜在的安全隐患得以消除。

陈泽全的儿子在天津工作,一年只有在春节才能回家,往年这时候他们爷俩儿还能多相处一段时间。但是承担起防疫责任之后,陈泽全每天早出晚归,极少能与儿子一起吃顿饭。“疫情面前,如果没有了大家,何来小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陈泽全说。

吴福胜同志在北关小区清理卫生死角。

容城县政法委副书记吴福胜在春节那天安顿好父母和妻子之后,他便投入到县城北关小区的防疫工作中。“越是艰难,党员干部就越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吴福胜说,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必须全力以赴。

他带领同事建立了“一网一群一台账”的工作模式,不间断开展摸排。对于有群众反映或是举报的重点户,吴福胜做到了每户都要面对面、人见人的排查登记,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吴福胜跟同事们对小区内的环境进行了彻底打扫清理和消毒,还在门口铺设了消毒毯,对过往车辆也进行消毒,还安排专人每天在小区附近洒水,防止粉尘污染。

杨国明在环东小区胡同内喷洒消毒液。

同样是在春节当天,容城县改发局二级主任科员杨国明也没有与家人在一起,而是深入环东小区,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在详细记录每一名居民的信息后,他将每一户的家庭成员、年龄、电话等信息都整理汇总在一起,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二十天来,杨国明坚持在小区执勤,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详细登记出入信息。每天在小区内定时喷洒消毒水,并督促居民进行院内消毒。由于长时间不在家,他的孙子常常因为见不到爷爷而睡不着觉,即便是打去电话,杨国明也只能是简单安慰几句就又投入到工作中。“疫情一天不消除,我就一天不撤退!”杨国明斩钉截铁地说。

从春节假期开始,办公室就成了南张镇四级主任科员李金龙的家,白天要谋划、安排、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每天往返于自己分包的两个重点村,协调解决各种问题;晚上还要巡查防控和执勤情况,手头的本职工作也见缝插针地去办。排查外来返乡人员的时候,他还设计各类排查统计表格四套,消毒、消防明白纸、提示卡两套,撰写致广大工会会员的公开信一封,编写了抗击疫情顺口溜一首。

从腊月三十至今,李金龙同志一直没有歇过。八十多岁的老父亲都托付给了家人,自己只是在工作路过时匆匆看望了一眼。“疫情不退,我不退。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对得起自己的誓言、对得起自己的承诺,担得起应尽的职责。”李金龙说。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