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4日)

2020年02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大雪转小雪,-6℃—4℃。面对疫情,广大群众应从自身做起,不吃野味,健康饮食。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陈刚书记12日到雄安新区疫情数据防控指挥中心、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他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

2、雄安新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发生两次一般或一次较大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建筑施工单位,5年内不得在新区范围内参与建筑施工项目的投标。

3、河北省紧急向雄安新区下拨棉帐篷50顶、棉大衣200件、棉被200床、棉褥200床和折叠床200张等总价值约22万元的救灾物资,用于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后勤保障。

4、中国雄安集团发布《容东片区配套市政道路绿化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项目公告》,该项目位于容东片区内,建设总面积约32.8公顷,总投资约1.82亿。

5、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出台10项电价扶持政策举措,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企业,取消每次暂停时间不得少于15天限制,并按实际暂停用电天数减免基本电费。

6、据河北沧州献县疾控中心发布的通告,该县确诊病例李XX一直在献县、宁晋、雄县之间从事货物运输。1月22日早6点在河间某糖稀厂,拉货去雄县西候留村送货,当天返回。

7、容城妇幼保健院分区域设置了儿科发热诊室,并将儿科门诊、病房与产科门诊、病房分别设置了独立进出通道,使疾病人群与健康人群就诊区域隔离分流,降低交叉感染。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提出援企稳岗措施,如果企业员工的人数增长20%或者20%以上,将一次性给予三个月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的补贴。

2、天津建立“一张表格管疫情”的填报数据新模式,汇总了入户走访、医学观察、网信工作、防疫宣传、卫生清整等5个主要方面,有效解决“多方要数、重复报数”问题,实现信息共享。

3、河北省教育厅印发意见,提出各地各学校要采取切合实际的教学方式,严格控制线上学习时长和作业量。

雄观天下:

1、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将于17日开通,平台资源包括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红色教育资源、专题教育资源、数字教材资源,以及从小学到普通高中主要学科课程的学习资源。

2、生态环境部已落实63辆医疗废物运输车购买计划,要求确保全国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应处尽处”,目前基本实现“日产日清”。

3、内蒙古对政府组织的农民工返岗包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同时要求旅客实载率要严格控制在50%以下。

海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社区居家发热患者中西医结合医学管理专家建议(第一版)》。

一、发热患者居家隔离的筛查建议

冬春季节,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普通感冒、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均可导致发热,但症状各有不同。如普通感冒通常表现为打喷嚏、流鼻涕、咽喉不适等明显的上呼吸道症状,而全身症状较轻,不发热或仅有短暂发热。流感多为高热,全身症状较重,伴畏寒、头痛、全身酸痛、鼻塞、流涕、干咳、胸痛、恶心、食欲不振等表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腹泻等症状。

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以下情况建议采取居家隔离的方式进行观察:

1.症状轻微,体温低于38℃,无明显气短、气促、胸闷、呼吸困难,呼吸、血压、心率等生命体征平稳。

2.无严重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基础疾病及严重肥胖者。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