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容城县敬老院全力守护老人健康

雄安新区容城县敬老院全力守护老人健康

2020年02月13日14:4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13日电 “张大爷,该测量体温了。”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敬老院内,工作人员正在为老人们进行当天的第二次体温监测。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湖北,全国上下立刻行动起来,严防疫情蔓延。雄安新区也立即制定并执行防控措施,防止疫情的发生。容城县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也纷纷放弃节假日休息,主动回到工作岗位,不仅日夜精心管护,更手把手教老人防护知识,守护老人们。

 

图为容城县敬老院工作人员为老人测量体温。

“老年人的身体相对来说比较弱,管护工作必须认真、仔细。”工作人员介绍说,为更好看护老人,敬老院采取封闭式管理,暂停室内集体活动,并每天早晚对室内进行通风换气和全方位消毒。同时,由工作人员指导每一位老人正确佩戴口罩,每日定时为老人测量体温,监测他们的健康情况。敬老院还成立了心理疏导小组,帮助老人们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图为容城县敬老院工作人员为电梯间消毒。

 

图为容城县敬老院大门上写着“谢绝探视”。

在封闭管理期间,敬老院谢绝了一切家属探视,要求非特殊情况,所有人员不得外出,并每日对院内开展不少于三次的巡查,工作人员每天严格落实报告制度。此外,敬老院还建立了能容纳20张床位的临时隔离区。

“我们的日子还和往常一样,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干扰,工作人员很负责任,也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容城县敬老院的张大爷乐呵呵地说。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