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陈刚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

陈刚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

2020年02月13日12:45  来源:人民雄安网

陈刚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

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人民网雄安2月13日电 2月1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雄安新区疫情数据防控指挥中心、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

陈刚到雄安新区疫情数据防控指挥中心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刘向阳摄

在雄安新区疫情数据防控指挥中心,陈刚观看了相关系统演示,并听取了有关单位和部门关于大数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强调,新区各级干部都要进一步强化大数据理念,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为公众提供权威、准确、可信赖的疫情防控服务,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业务精。要实现数据多维化,依法用足用好各方面疫情防控信息,让数据指挥更加精准。要实现覆盖网络化,结合重点项目建设,不断优化和完善服务内容,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全力服务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实现分析智能化,进一步提高大数据分析能力,利用人工智能等手段,提升筛查准确率。要实现防控科学化,以有效的数据处理和分析手段,把有价值的信息从海量数据中提取出来、科学运用,同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增强舆情引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陈刚到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刘向阳摄

在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陈刚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和医务人员,现场查看了利用手机二维码开展检查检测的有关情况,对大家的艰苦工作和巨大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强调,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强化测温、消毒等防控手段,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进一步创新手段,提高通行效率,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更好地保障人流和物资运输,为新区重点项目复工和企业复产提供有力交通保障。

调研期间,陈刚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听取了各职能组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到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决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以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对三县的指挥协调,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定针对性措施,及时研究解决复工复产后人员流动性加大带来的各类问题。要时刻心系群众,有效解决交通出行、生活物资保障等实际困难。要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要强化统筹兼顾的意识和能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规划建设,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河北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吴进军和新区领导傅首清、王纪平、姚爱国、张强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