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2日)

2020年02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天气晴,-1℃—11℃。疫情防控期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放轻松,遵医嘱,做好个人防护。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许勤检查调度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重大工程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推动分批有序返岗复工,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城乡运行、医用物资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生产、饲料生产、市场流通销售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领域,要保障条件立即推动复工复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员工要及时返岗、尽早开工。

2、雄安新区首批21个重点项目复工,包括6个春节期间持续开工未停工项目和15个复工项目。

3、雄安新区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将于2月18日启动,新区想求职的各类人员,均可通过国聘雄才网参加。

4、容城县日前发布通告,要求容城籍以外地区来容人员、容城籍外出返容人员需在到达容城行政区域前2小时之内,主动申报登记个人信息。每人每次来容、返容均需如实申报登记。

5、雄安K1快速路(一期)项目全面复工,荣乌互通区、下穿高铁桥承台和主线隧道段底板等3个工作面同时开工建设,基坑开挖工作也全面推进。

6、疫情防控期间,雄安雄县采取“集中订单、便民销售、农村配送、网络购物、乡村统购”五种模式,实行蔬菜统购统销、专人免费配送上门,努力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菜、平价菜。

7、雄安新区综合化执法局发布公告,凡2019年12月31日(含)前在新区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行政审批部门领取营业执照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均须在6月30日前报送2019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需复工的,用工单位、劳务企业必须采取专车或包车的方式“点对点”运送劳务人员有序返京。

2、天津借助高科技——“虎鲸”无人机喊话市民“戴口罩”,辅助人工巡检,提醒大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3、河北内丘县警方针对故意隐瞒事实最后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一案,依法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4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雄观天下:

1、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利用九大举措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其中提出,企业要配备消毒液、体温枪等物资,为职工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

2、尼日利亚东南部的贝努埃州于近日暴发一种不明疾病,病患出现头痛、发热、腹泻、呕吐、浑身无力等症状,4名最初感染者在发病48小时之内死亡。经检测,该疾病并非埃博拉、拉沙热,也并非新型冠状病毒。

3、2月11日起,如在航班起飞前凭学生身份证明要求退票或改签至3月31日24时前其他航班的,航空公司及客票销售代理应免费办理,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4、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携手哔哩哔哩,向抗疫一线地区公益捐赠B站“大会员”账号。首批10万个免费账号将定向发往武汉、深圳等7市。

海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特定场所防控指南之五公共场所防控指南》。

1.公共场所工作人员要自行健康监测,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状,不要带病上班。

2.若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状者,工作人员应要求其离开。

3.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或部位要定期清洗和消毒。

4.保持公共场所内空气流通。保证空调系统或排气扇运转正常,定期清洗空调滤网,加强开窗通风换气。

5.洗手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

6.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7.疾病流行地区,公众应尽量减少前往公共场所,尤其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和空气流通较差的地方。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