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在雄安抗疫一线 活跃着一群“90后”“00后”

在雄安抗疫一线 活跃着一群“90后”“00后”

2020年02月09日15:1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9日电 在雄安新区白洋淀的抗“疫”战争中,90后和00后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他们身着蓝色马甲,带着“疫情防控”的袖标,穿梭在各个小区胡同之间,进行各项登记工作;在各个防疫检查点值班站岗,协助物业和当地部门开展各项工作。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洋淀志愿者,也是“最美的逆行者”。

拿着手中的体温计、消毒喷雾守候在大院小区门口、奔走在高速引线和公路主干道上、散布在安新县的每一个角落......白洋淀的志愿者们通过知识宣传、人群排查、防控物资发放、交通要道值守等工作,构成防护安新安全的一道坚固防线,他们是亲兄弟齐上阵,是好朋友一起约,更是追随父母、师长的步伐,坚定地守卫着安新县的每一寸沃土。

 

雄安新区白洋淀志愿者。

雄安新区白洋淀志愿者。

争当勇挑重担“第一人”

图为马姝玮。

马姝玮的爸爸是一名乡镇干部,作为安新镇这次抗疫“战争”中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一直坚持在抗疫的最前沿,“爸爸平时工作也一直很忙。可是,今年放假回家到现在,就没有和他一起吃过一顿饭。起初我还不知道像爸爸这样的人,在这个时期都在做些什么......”后来通过看爸爸的工作日志,她才明白,原来像爸爸这样的乡镇干部是要深入一线,与人民群众团结在一起,对抗这场防控阻击战役的,他们要全面、反复的进行人口和防疫排查,还要协调医院和百姓。“随着疫情的发展,他们在没有很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只凭一个口罩对返乡人员进行接洽。在我心疼那些用文件袋做防护的医护人员的同时,却忘记问候爸爸有没有足够替换的口罩。”

 

雄安新区白洋淀志愿者。

也是在父亲的日志中,她了解到,共青团安新县委正在组织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这场战“疫”当中,于是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了白洋淀志愿者的行列。“虽然只是一些协助、执勤、统计信息等等,可是我却看到了温暖,每次任务都很快被报满。或许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我感受到的却是安新人民团结一心,为共同的目标努力拼搏的精神。”

站好服务群众的“第一岗”

谷朵也是一名乡镇干部的女儿,防疫工作中,她放弃了休息时间,舍小家为大家,同样奔走在社区,为居民测体温,排查疫情。“今年这个年过的很不容易。过年了,本是一家团圆的时候,很多人还是毅然选择奔赴前线,太多的家庭都无法吃一顿团圆饭。年前没怎么见过我爸,大年初一他都是在外面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她的爸爸每天早上很早就出门了,一直工作到晚上十二点多,甚至一两点才到家。而最近这段时间,她的父亲又把衣服和生活用品带到了单位,打算在单位长住了。

 

图为谷朵。

用谷朵的话说,春天就要来了,明媚的阳光会照亮这片土地,樱花会盛开,街道会再次人声鼎沸。那时,我们可以摘下口罩,可以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可以抱抱我们身边的亲人,有你们在,真好!

 

图为谷朵。

据悉,共青团安新县委1月29日面向全县广大青年发布招募令,号召全县广大青年主动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勇挑重点、敢为人先,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攻坚战的胜利贡献力量。截至目前,白洋淀志愿者团县委支队共招募志愿者300余名,配合各单位做好社区值守、入户登记、发放宣传资料和出入卡、统计录入数据、登记来往车辆信息等工作,累计组织活动60余场,发动志愿者参与18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700余小时。

相关阅读:

雄安“96”后女孩的战“疫”:不来一线,我会遗憾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