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9日)

2020年02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月9日,星期日,天气晴,-3-12℃。疫情防控期间,要勤洗手、勤打扫,讲卫生。

配音:王金金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7日召开党工委委员会议。会议要求,要落实落细联防联控措施,提升排查效率,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应对节后返程高峰,确保疫情不输入。

2.雄安新区党工委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听取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及雄安分院贯彻落实意见,雄安分院检察长纪志明作了汇报。陈刚书记要求,雄安分院以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更优的成绩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3.雄安新区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创业若干措施》,通过13条具体措施综合施策,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4.雄安新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医疗防护物资、哄抬物价等行为,现将举报电话予以公开,欢迎和鼓励广大人民群众举报和提供有关线索。

雄安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0312-2400722

雄县公安局食药大队: 0312-5811215

容城县公安局食药大队:0312-2402291

安新县公安局食药大队:0312-2403070

5.中国雄安集团上线慈善捐赠管理溯源平台,针对慈善捐赠以及抗击疫情中“需求难发声、捐赠难到位、群众难相信”三大难题,以区块链技术实现捐赠数据全部上链存证,无法篡改,确保捐赠全流程公开可查、可追溯、可反馈。

6.“我希望能去武汉,武汉去不了我就一定要去医学观察点。”1996年出生的辛宇是安新县中医院检验科的一名大夫,看到安新县征集医学观察点第一梯队志愿者的消息后,辛宇瞒着家人报了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决定自2月10日起继续不实行尾号限行措施。恢复日期另行通告。

2.天津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及公建配套菜市场,免收3个月房租、3个月房租减半。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为租户减免租金,由双方协商解决。

3.河北邢台确诊一例故意隐瞒事实病例,目前已排查出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密切接触人员77人,警方已立案侦查。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批准:王贺胜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王贺胜,男,1961年6月出生,河北清苑人。

2.卫生防疫专家强调,目前可以确定的新冠肺炎传播途径主要为直接传播、气溶胶传播和接触传播。气溶胶传播是指飞沫混合在空气中,形成气溶胶,吸入后导致感染。

3.四部门印发通知,将严厉打击7类涉医违法犯罪情形,包括殴打、故意伤害、故意杀害医务人员;对医务人员实施撕扯防护用具、吐口水等行为,可能导致医务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形等。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特定场所防控指南之二养老院防控指南》。

疾病流行期间建议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接待外来人员走访慰问,老人不能离院外出,不再接受新入住老人,必须外出的老人,回到养老院后应密切观察。

日常预防措施

(1)确保工作人员和护养老人掌握相关知识,避免共用个人物品,注意通风,落实消毒措施。建立老人和工作人员的健康档案,每日开展晨检和健康登记。

(2)工作人员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应立即停止工作并去医院就诊排查,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其他传染性疾病后,方可重新上岗。

(3)建立探访人员登记制度,如探访人员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状,应拒绝其探访。所有外来探访人员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4)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至少每半日开窗通风30分钟以上;不宜开窗通风的,应配备机械换气通风设备。冬季开窗通风时,应注意避免因室内外温差过大而引起感冒。

(5)倡导老人养成经常洗手的好习惯,确保环境清洁卫生。

(6)预备隔离房间,以供未来出现可疑症状的老人隔离治疗使用。有症状的老人应及时予以隔离,避免传染给其他老人。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