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不戴口罩,酒后还干出这事!雄县一男子妨碍疫情防控被抓

不戴口罩,酒后还干出这事!雄县一男子妨碍疫情防控被抓

2020年02月07日16:3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7日电 据雄安新区雄县公安局消息,在万众一心全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早日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疫”,全体公安民警取消节假日、不分昼夜坚守在防控一线。但总有些人漠视生命健康、无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挑战法律底线,对于此类违法犯罪行为,雄县公安将坚决依法严厉打击!

2020年 2月4日,西河营村陈某(男,42岁)酒后先后多次到西河营村大堤检查站寻衅滋事,拒不佩戴口罩,拒不配合防疫检查工作,并用自驾车挡住关卡,阻拦过往车辆通行。工作人员耐心规劝其离开,该男子不仅不听劝告,反而恶意辱骂甚至威胁工作人员,现场工作人员克制情绪并作报警处理。

2020年2月5日,大营派出所依法对陈某进行传唤,经询问,陈某对其寻衅滋事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陈某行政拘留五日。

警方提醒:

防控疫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有人员要主动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的,根据其违法情节严重程度,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