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义务跑腿还搭油钱 雄安容城县南后台村来了个采购员

义务跑腿还搭油钱 雄安容城县南后台村来了个采购员

2020年02月04日19:1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4日电 “村里的人出不来,村外的人进不去。”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雄安新区各村迅速行动起来,只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也给村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影响,有村民抱怨。容城县南后台村村民朱博坤所在的村子也不例外,看到村里的微信群有人说出不去,热心肠的他马上想到一个事,“乡亲们需要买东西咋办”?

(右为朱博坤)

朱博坤是南后台村村民,但住在县城北关,去超市采购方便,于是就琢磨着帮乡亲们买东西。“钱数完全按价签算,义务跑腿,搭个油钱什么的那都不是事儿。”朱博坤将自己的想法和南后台村支部书记说了,并声明自己不进村,送到村口让大家自取。

很快,消息在村里的微信群传开,不断有人托他买东西,3斤黄瓜、5斤鸡爪、2个柠檬……东西虽然都很琐碎,但都是乡亲们切切实实的需要,朱博坤一一记下,再按要求一一买好了送到村口。

(朱博坤为群众采购的食物用品)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咱们帮不上什么忙,就干点自己力所能及的。”面对微信群里刷屏的“谢谢”,朱博坤说,因为疫情村里人出不来,买东西什么的不方便,自己正好住县城里,就想着给乡亲们跑跑腿,“不光是我,现在村里边好多人都在义务执勤,消毒,收拾卫生。”

朱博坤说,看到乡亲们拧成一股绳,就知道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胜利!(张建英)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