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31日)

2020年01月3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大年初七,今天是中国传统习俗中的“人日”,是春节系列节日中重要的节日之一。人们会在这天举行祈祷活动,祈求一年康顺。今年是个特殊的春节,提醒大家注意防护,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勤洗手,记得外出戴口罩。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会上强调,要紧盯重点环节筛查,严格落实各项联防联动措施,全面加强对乡村、社区的防控力量,聚焦火车站、客运站等公共交通和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测温、筛检、登记等措施,杜绝输入病例感染和交叉感染。

2. 雄安新区将严格落实疫情日调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疫情信息清晰准确透明。

3. 雄安三县将对辖区内的国企央企等企业履行属地责任,开展全面排查和管控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三县医疗机构继续加大对发热病人的监测、排查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对返岗职工的管理,新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开展。

4. 雄安新区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公布。

5. 河北将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搭建并完善在线教育教学平台,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丰富优质的网络教育教学服务。

6. 雄安新区雄县公安局发布最新通告指出,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将依法从重从严处罚。按照规定,赌博人员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7. 保定市唐县雹水乡黄金峪村党支部委员蔡忠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擅离职守、参与群众带彩打麻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党支部委员职务。

8. 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在全辖网点全部建立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

9. 中国石油河北雄安销售公司在加油站设置防疫车辆绿色加油通道,下发专门服务流程,优先为防疫工作车辆和防疫物资。

10. 雄安移动为新区政府和医院疫情防控人员免费开通手机免停机业务,并向新区移动客户发送疫情防控公益短信430万余条。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天气晴,-3℃—9℃。

温馨提示:“返程潮”即将到来,小编建议, 每个人对自己的健康情况要清楚,单位也要清楚。如果你从来没有去过疫区,没接触过感染的人,身体健康,体温正常,回程后也是健康的,那没必要隔离;如果你曾经接触过疫区,就要坚持医学观察,确保没有感染;如果已经感染,一定要严格做到两次病毒检测都是阴性后再回去。单位也应该对进入的人进行调查,这样才能防止在大城市的流行。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