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30日)

2020年01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月30日,星期四,大年初六,这一天有“下田备春耕穷气送出门”之说,人们在这一天才真正开始工作或做生意。但是今年假期延长,建议大家减少出门,做好卫生防护。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中组部日前发出通知,强调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考察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

2. 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提出三县医疗机构要继续加大对发热病人的监测、排查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对返岗职工的管理,新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开展。

3. 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工作的通告,建议市民有诉讼需要的,通过河北法院诉讼无忧网(http://sswy.hbsfgk.org:7080/)、河北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诉点通”等网络方式办理立案、缴费、阅卷、质证等事项。

4. 人民雄安网、雄安媒体中心继续推出《新春走基层》融媒体栏目。今天为你讲述的是雄安新区容城邮政揽投中心一位有着16年投递经验的老员工,穿梭市民服务中心的故事。

5.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与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联合发现了在细胞层面上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有较好抑制作用的雷米迪维或伦地西韦( Remdesivir,GS-5734)、氯喹(Chloroquine,Sigma-C6628)、利托那韦(Ritonavir)等三种“老药物”。其后续的临床使用,正在走相关程序报批。

6. 河北提出,省本级定点医药机构对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

7. 日前,保定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河北保百集团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因部分蔬菜价格过高、过快上涨处以200万元罚款。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晴,-6-6℃。

温馨提示:

1. 铁路部门规定,凡是于1月27日24时前购买的,乘车日期在1月28日0时至2月26日24时的车票,可延期至3月25日24时前办理退票;凡是火车票票面发站所在地车站进站通道关闭的,在进站通道恢复之日起30日内均可办理退票;退票须在购票地或出发地各车站办理,办理时继续免收退票费,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2.容城县双隆商厦春节期间营业时间作出如下调整:一楼营业时间为9:30——17:30;二楼至五楼暂停营业。

3. 容城县新奥燃气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营业时间为9:00——13:00。如需燃气相关业务咨询,请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95158。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