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中国雄安集团召开2020年高质量建设动员大会

中国雄安集团召开2020年高质量建设动员大会

锤炼“四铁”队伍 弘扬“四心”文化 齐心协力绘出更加美丽的雄安画卷

2020年01月23日09:5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23日电 1月19日,中国雄安集团组织召开中国雄安集团2020年高质量建设动员大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全省雄安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以锤炼“四铁四心”的高昂斗志,以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为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凝聚强大正能量。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播放了雄安集团2019年度工作宣传片《雄安画卷,2019》,从生态环境、重点片区、城市骨架、数字城市和精神状态等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在河北省委省政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下取得的工作成绩,充分展示了新区日新月异的建设形势。

雄安集团2020年高质量建设动员大会活动现场。

会上,雄安集团与参建企业代表共同发出《高质量建设雄安倡议》,并为在新区建设中表现突出的有关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倡议各参建企业以“四铁四心”文化建设为载体,坚决扛起安全、质量、环保、文明施工的管理责任,共同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

会上,雄安集团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以“四铁四心”文化为引领,全面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要求,全力打赢新区建设攻坚战。要坚持党建统领,夯实集团发展根基;坚持冲锋在前,加快重点片区建设;坚持统筹推进,打牢城市发展基础;坚持绿色发展,构建新区蓝绿基底;坚持创新驱动,建设数字智能之城;坚持高点定位,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坚持广开渠道,提升投融资保障能力;坚持挺纪在前,建设廉洁雄安。

随后,来自雄安集团的党建综合、城市建设、生态建设、财资风控、项目建设5个团队,来自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中冶4个团队逐一进行风采展示。通过宣誓承诺、诗朗诵、三句半、改编歌曲、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新区建设者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精神状态,同守初心、共担使命的责任担当,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吃苦精神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情怀。特别是雄安集团改编的《咱雄安的人》、《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歌曲,唱出了雄安集团干部职工的坚定信心和自豪之情。中交集团表演的情景剧,重现了天鲸号在惊涛骇浪里的拼搏场景,这种为国奉献的情怀,为国捐躯的精神让在场观众感动不已、深受鼓舞。深圳地铁团队通过讲述在雄安工作奋斗的感人故事,体现了深圳市对于雄安新区绿色交通、轨道交通建设的无私支持,以及对重大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各个团队围绕高质量建设,围绕“四铁四心”,通过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幕幕催人奋进的场景,一个个令人感动的故事,把大会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携手奉献了一场灵活机动、丰富多彩、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精彩展演,彰显了新时代雄安建设者对未来的美好展望和十足信心。

田金昌首先对各个团队的细心准备和精彩展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大家坚毅的眼神、青春的风采、潜能的释放,给新区建设者带来了一次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田金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进入二十一世纪第三个十年的第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的提速之年。高质量的雄安需要高质量的团队来建设。要把对党的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在舞台上展示的激情、责任和担当带到每一项工作中去,把对组织对群众的感恩和承诺带到每一个项目中去,把纪律和敬畏带到建设一线中去。雄安集团要在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进一步锤炼“四铁”队伍,弘扬“四心”文化,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区重点项目建设,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在新的一年绘出更加美丽的雄安画卷。

 

雄安集团2020年高质量建设动员大会活动现场。

 

雄安集团2020年高质量建设动员大会活动现场。

河北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相关负责人,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新区各部门、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代表,新区参建企业代表以及三县征迁干部群众代表近千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