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奏响雄安乐章 雄安新区2020新春音乐会精彩上演

奏响雄安乐章 雄安新区2020新春音乐会精彩上演

2020年01月19日22:1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19日电 为喜迎新春佳节,营造雄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新区干部群众文化生活,助力新区发展建设大局,1月18日晚,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雄安新区2020新春音乐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办。来自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为新区干部群众开启了一场艺术盛典,奏响雄安乐章。

1月18日晚,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雄安新区2020新春音乐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办。毛鹤然 摄

本场音乐会由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办,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主要以电声乐队演奏为主,搭配京胡、箫、竹笛等传统乐器演奏,分为《流行时尚》《国韵迎春》《薪火相传》三个篇章,对中外经典曲目进行了精彩演绎。

新春音乐会演出现场。毛鹤然 摄

新春音乐会演出现场。毛鹤然 摄

演出现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电声乐团演奏的曲目《飞翔》,奏出新区建设者敢于追梦的勇气与担当,拉开了新春音乐会的序幕。《高山上的呼喊》《碟中碟&野蜂飞舞》《一步之遥》等颇具异域风情的电声乐曲,活泼明快、青春时尚;雄县非遗传承者带来的《雄州古乐》,彰显出雄安新区“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的理念;男女声独唱《掀起你的盖头来》《玛依拉变奏曲》,歌曲宛转悠扬、扣人心弦;琴与箫合奏《梅花三弄》、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以及萨克斯独奏《I Believe》《回家》等精彩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新春音乐会演出现场。毛鹤然 摄

新春音乐会演出现场。毛鹤然 摄

整场新春音乐会在演奏曲《灿烂的阳光下》中完美谢幕,寓意着新的一年,雄安新区干部群众必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雄安新区画卷铺展描绘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春音乐会演出现场。毛鹤然 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新区法检两院负责同志,雄安集团负责同志,省第十二督查组、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以及新区三县征拆迁干部群众代表等约600人观看了演出。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