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0日)

2020年01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1月20日,星期一,天气晴,-6—3℃,限行尾号为2和7。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此时节,天气虽然依旧寒冷,但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春的消息也在寒风中传递。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退耕还淀还湿先行示范项目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今年雄安将进一步实施大规模退耕还淀,着力实施生态补水,恢复生态水位,扩增淀泊水面,逐步恢复淀区湿地生态系统完整性,营造淀城和谐共融的特色景观。

2. 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发布春节期间安全提示:节日期间雨雪冰冻天气增加,易引发安全风险,各企业(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严密组织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生产安全。

3. 中国雄安集团发布《G336公路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服务项目采购公告》。G336公路改造工程项目起点为现状保静线,向东至新区界,全长约15公里,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六车道。

4. 2019年,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治理阶段性成果明显,相较于2017年,起步区附近的烧车淀水域面积增加了89.21%,白洋淀的水域面积整体增加了24.05%。

5. 日前,中国银行国内首家创新研发基地在河北雄安正式揭牌成立。

6. 今年,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将派出5位优秀专业教师到雄县职教中心开展航线地理、民航心理、民航概论、播音、礼仪、音乐、舞蹈7个科目的教学,支持雄县职教中心的教育教学及学科专业建设。

7. 雄安新区雄县爱鸟护鸟协会正式成立。

8. 春节临近,雄安新区三县书画名家为新区征迁群众写春联、送祝福,营造出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关注京津冀:

1. 今年北京高考时间为6月7日-10日,共计4天。参加本科招生录取的考生总成绩由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考生选考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构成,总分750分。

2. 天津启动公众心肺复苏技术能力建设,将利用3年时间建立公众心肺复苏技术标准化的培训体系和人员能力评定体系。

3. 河北省异地就医备案实现了网上即时办理,所有参保人仅凭身份证号,通过省医保局微信公众号,就可365天、全天24小时网上即时备案。

雄观天下:

1. 到2020年底,我国将率先在部分地区、部分领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到2022年底,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产品得到推广。

2. 日前,最高检检察长张军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强调,对成年人拉拢、迫使未成年人参与犯罪组织的,一律从严追诉、从重提出量刑建议。

3. 近日发生的奔驰女开车逛故宫事件,引发社会热议,网民怀疑其获得河北师大硕士学位。河北师大昨日回应:我校毕业生与网络关注没有任何关联。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区《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完善城市物流配送网络。推进分拨中心建设,鼓励物流配送中心与交通枢纽结合布设,构建联系各级配送节点的物流通道网络,探索利用公交专用路(道)兼顾物流配送功能。合理提供停车泊位,为装卸货物提供便利条件。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