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雄县爱鸟护鸟协会正式成立

雄安新区雄县爱鸟护鸟协会正式成立

2020年01月19日10: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19日电 1月17日,雄安新区雄县爱鸟护鸟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是由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者、科技、宣传、教育工作者和愿为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经雄县行政审批局核准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法人。

该协会旨在团结和组织广大会员认真宣传贯彻国家关于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为保护、发展、合理利用鸟类资源,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倡导社会新风尚,为持续做好白洋淀野生鸟类保护工作作出努力和贡献。

揭牌仪式现场。彭海峰摄

在当日召开的雄县爱鸟护鸟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上,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该协会今后将组织、指导会员和爱鸟养鸟单位认真执行《野生动物保护法》,协助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开展法制宣传、科普教育活动;支持、鼓励会员开展鸟类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活动;积极开展鸟类方面的业务咨询和技术服务;注重发挥协会平台优势和牵头作用,吸引广大会员和志愿者,定期组织培训、研讨和观鸟活动,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爱鸟护鸟的意识,形成爱鸟护鸟的良好社会氛围。(雄安媒体中心记者 彭海峰)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