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971件代表建议全部交付办理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971件代表建议全部交付办理

2020年01月18日1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971件代表建议全部交付办理

从昨日召开的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971件,已全部交付办理。

“今年代表建议质量明显提高、内容针对性显著增强。”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代表建议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密切贴近民生民意,主要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和领域,所提建议涵盖群众就医、养老工程、食品安全、旧城改造、返乡创业、农民增收等民生实事和热点问题。

从建议主要类别来看,971件代表建议中,涉及教科文卫方面的326件,占建议总数的33.5%;涉及工建交方面的254件,占26.2%;涉及农水自然资源方面的152件,占15.7%;涉及财贸金融方面的89件,占9.2%;涉及政法方面的84件,占8.6%;涉及监察法检方面的17件,占1.8%;其他方面的49件,占5%。

从各代表团提交建议情况来看,石家庄、邢台、邯郸代表团建议数量位列前三,分别为151件、122件、118件。经研究审理,交省政府系统研究办理905件,省监察委研究办理1件,省法院研究办理14件,省检察院研究办理5件,省直党群部门研究办理38件,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研究办理11件。

该负责人表示,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将通过研究确定重点代表建议、丰富建议督办方式方法、开展2019年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系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办理实效,真正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有回应、能落地。(周洁)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