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4年3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4年3月18日)

2024年03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4年3月18日,星期一,天氣多雲轉晴,2∼19℃。

雄安要聞

1、3月16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啟動區水利設施建設、容西片區土地規劃情況並參加2024年義務植樹活動。

2、雄安新區日前召開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保護工作現場會。會議指出,目前,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已從污染治理為主轉入污染治理與生態修復並重階段。

3、雄安新區容西片區G單元安置房項目主體結構、二次結構、室外回填已全部完成,正在進行室內外裝修、機電安裝、室外小市政等施工。

4、第六屆雄安馬拉鬆雄安將於4月14日開跑,報名已啟動。

5、2024年春風行動“英雄匯”中關村專場暨職引未來——2024年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活動將於3月20日在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舉辦。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國家綠色發展示范區實施方案》印發,明確將推動綠色發展理念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全過程,到2035年,以綠色為底色的現代化北京城市副中心基本建成。

2、天津海事局發布航行通告公布天津港北航道通航參數,標志著天津港20萬噸級北航道正式開通。

3、自4月1日起,第九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帶量採購中選結果在河北落地實施,平均降價58%。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發布《促進國家級新區高質量建設行動計劃》,推動國家級新區努力打造高質量發展引領區、改革開放新高地、城市建設新標杆。

2、生態環境部消息,今年將有約2.5萬個地方成熟監測站點與國家聯網。

3、江西出台政策,每個市轄區街道及縣城鎮至少建設1個老年助餐中心食堂(廚房),對周邊數個社區的老年人開展配送餐服務。

4、山東明確,對行駛省內高速公路安裝ETC套裝設備的氫能車輛暫免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費。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大河片區安置配套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無障礙學徑。

在中小學、幼兒園周邊,依托綠道及道路慢行空間打造安全無障礙的學徑網絡。學徑營造舒適、安全的步行環境,無障礙設施全面覆蓋,地面鋪裝保証連續、平整、防滑,沿線建設兒童活動場地、配套體育設施等多樣化公共空間。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