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早知道(2024年3月16日)

2024年03月16日06:30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4年3月16日,星期六,天氣多雲,6℃∼20℃。

雄安要聞

1、3月14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會見參加2024年首場千企雄安行暨一季度開門紅簽約儀式活動重要嘉賓,並舉行工作座談。

2、近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中國礦產資源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姚林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3、《雄安新區產業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明確,建立健全“免申即享”工作機制,率先推送落實一批“含金量高”、企業獲得感強的“免申即享”產業政策。

4、雄安新區將推進疏解醫院項目落地,加快雄安宣武醫院建設,推動公衛中心、中心血站等醫療衛生服務設施建設,完善整合型醫療服務體系。

5、目前,雄安已經成功打造了全國首條城市級的數字道路,同時擁有首條全社區開放道路環境下的自動駕駛公交線路。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推進制造業企業數字化轉型,力爭實現到2026年新增100家智能工廠與數字化車間。

2、三年內,天津將通過實施一批“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措施,推動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預防轉型。

3、唐山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產教聯合體打造了全國首家機器人非標產品定制的“共享制造工廠”,該工廠向京津冀人工智能與機器人產業提供共享服務,實現機器人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同步躍升。

雄觀天下

1、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聯合印發意見,提出到2027年,電力系統調節能力顯著提升,抽水蓄能電站投運規模達到8000萬千瓦以上。

2、生態環境部明確,未來5年,我國將加速推進生態環境監測的數智化轉型,創新監測手段,實施四大監測能力建設工程。

3、陝西出台政策,對服務本地市場主體開展跨境電商成效突出的相關企業,按服務對象數給予最高50萬元支持。

4、浙江杭州發布通知,明確在杭州購買二手住房,不再審核購房人資格。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大河片區安置配套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社區綠道。

以社區、街坊中心為核心,依托地塊內慢行空間布局,銜接支路網,形成社區綠道網絡,打造安全便捷的社區步行體系和交往空間,服務市民日常生活和健身活動。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