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2024年02月29日09:16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

加快推動各類金融資源在新區集聚

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有力支撐

人民網雄安2月29日電 2月28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金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全省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專題研討班精神,加快推動各類金融資源在新區集聚,扎實做好科技金融、綠色金融、普惠金融、養老金融和數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推動構建具有新區特色的現代化金融體系,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有力支撐。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金融工作會議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系統闡述了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的基本要義,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金融工作怎麼看、怎麼干,是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關於金融問題的重要創新成果。新區各級各部門要站在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領會“八個堅持”的基本要義,准確把握金融工作對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重要作用,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加快集聚金融要素,大力發展現代金融服務業,構建新區現代金融體系,以金融高質量發展為建設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來之城提供強大支撐。

會議強調,要堅持金融服務承接疏解和實體經濟,集聚央企二、三級子公司和結算中心等金融資源,加強區域金融合作,強化重點項目金融支持﹔要推動新區金融高水平創新發展和對外開放,廣泛吸引、集聚國內外力量和資本參與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要做好科技金融、綠色金融、普惠金融、養老金融、數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推動科技金融和金融科技深度融合發展,助力科技創新成果加快形成新質生產力,努力夯實新區高質量發展基礎。

會議要求,要堅決維護區域金融安全穩定,強化金融治理、監管措施和宣傳教育,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持續鞏固新區金融穩定態勢。新區各級領導干部要增強金融思維和金融工作能力,找准金融工作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大局的結合點和著力點,確保黨中央關於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在雄安新區不折不扣貫徹落實,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

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代表及雄安集團、三縣有關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及其他廳級領導,新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