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容城“村晚”好戲連台 群眾盡享文化盛宴

2024年02月25日12:37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2月25日電 (記者王紅)2月24日中國傳統節日元宵節當天,以“大地歡歌迎新春 五谷豐登慶豐年”為主題的2024年容城縣“樂游容城 歡喜過大年”村晚活動,在容城縣南張鎮沙河村高宇農業園舉辦,為廣大群眾獻上了一場充滿喜慶祥和的文化盛宴。

容城縣“村晚”現場。人民網記者 李兆民攝

容城縣“村晚”現場。人民網記者 李兆民攝

“村晚”在合唱《雄安追夢人》中拉開帷幕。隨后,野橋營村小車會、李茂村高蹺、北張村南樂會《對嘴》,西河大鼓《百花名》,非遺武術表演《精忠報國》等一個個具有容城縣本土特色非遺項目輪番展演,非遺傳承人們用精彩的表演原汁原味展現了容城非遺的獨特魅力,盡情抒發著共慶元宵佳節的歡樂與喜悅。

容城縣“村晚”現場。人民網記者 李兆民攝

容城縣戲劇家協會帶來的河北梆子小戲《喬遷之喜》選段,通過戲劇表演形式,展現了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廣大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及精神面貌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隨后的詩朗誦、樂隊奏唱、歌舞、兒童街舞《戰馬》等精彩節目,展示了新時代容城人的幸福生活和群眾風採。

容城縣“村晚”現場。容城縣宣傳部供圖

容城縣“村晚”現場。容城縣宣傳部供圖

據悉,此次“村晚”以文體競賽的形式,經過全縣各鄉鎮“我要上村晚”節目選拔,讓容城縣廣大群眾從台下走到台上當主角。同時邀請河北省心連心藝術團進行助演,共有20個節目登上“村晚”舞台,為群眾提供了一個展示自我的平台。

觀眾們在“村晚”活動現場品嘗湯圓。容城縣宣傳部供圖

台上的演員們載歌載舞、激情滿懷,盡情釋放著對生活的熱愛,台下的觀眾們熱情如火、掌聲不斷,充分表達著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整場演出熱鬧非凡、氛圍濃厚,寄予著大家對元宵佳節的祝福,持續激發著鄉村振興的文化活力。

容城“村晚”活動現場的龍年新春長廊上,觀眾們正在參與猜燈謎。容城縣宣傳部供圖

此外,“村晚”活動現場還搭建了龍年新春長廊,觀眾們漫步其中,參與猜燈謎、書畫剪紙、非遺體驗、健身運動、湯圓品嘗等活動,濃郁的節日氣息扑面而來。

(責編:李兆民、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