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水利設施建設、容西片區周邊規劃建設並參加2024年義務植樹活動

2024年03月17日14:45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張國華在調研水利設施建設、容西片區周邊規劃建設並參加2024年義務植樹活動時強調

奮發有為做好標志性項目落地建設等各項工作

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人民網雄安3月17日電 3月16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啟動區水利設施建設、容西片區土地規劃情況並參加2024年義務植樹活動。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抓好標志性項目落地建設,扎實開展大規模植樹造林,持續鞏固生態環境治理成效,更加奮發有為做好各項工作,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圖片

張國華調研水利設施建設、容西片區周邊規劃建設。劉向陽攝

春日雄安,萬物復蘇,一座“未來之城”正乘著春風拔節生長。張國華一行來到南河樞紐、白洋澱燕南堤生態清淤工程項目現場,實地察看項目建設進度,現場調度有關工作。他指出,南河樞紐位於啟動區與白洋澱交界處,在城與澱之間發揮重要的銜接、過渡功能,既是水路、陸路交通的樞紐,也是城澱互望的門戶。要合理把握工程建設時序進度,弘揚工匠精神,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全力推進項目實施,努力創造雄安質量,確保把水利設施建成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標杆工程。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一體推進白洋澱補水、治污、防洪,積極實施清淤疏浚、百澱聯通、生態補水等工作舉措,確保澱區水質在穩定保持Ⅲ類基礎上持續改善。要堅持系統觀念,把水利設施建設與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片區規劃建設發展有機結合起來,統籌安全效益、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提升防洪、排澇、通航、交通等功能,高標准高質量打造白洋澱生態景觀,塑造優美的濱水岸線,展現華北水鄉的獨特韻味。

圖片

張國華調研水利設施建設、容西片區周邊規劃建設。劉向陽攝

圖片

張國華調研水利設施建設、容西片區周邊規劃建設。劉向陽攝

在容西片區光明街,張國華一行聽取了周邊區域規劃建設情況匯報,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他強調,處理好城市布局中生產、生活、生態的關系,對落實生態文明建設要求、建設人民滿意的城市至關重要。要堅持規劃引領,自覺站高一步、看遠一步、想深一步,做好規劃留白工作,留足未來發展空間,不斷提高規劃的前瞻性和系統性。要堅持精益求精,科學合理布局生態、居住、休閑、服務等功能要素,讓新建片區發揮好完善城市功能、傳承文化基因、推動城鄉協調發展等方面作用。要強化現代化產業支撐,圍繞雄安新區產業發展方向,引導形成科學的產業布局,加快以城聚產、以產興城。

圖片

張國華參加2024年義務植樹活動。劉向陽攝

圖片

張國華參加2024年義務植樹活動。劉向陽攝

春雨過后,草木一新。啟動區東南側生態設施基礎配套工程(一期)一標段項目現場一派繁忙景象。張國華一行來到植樹點,與廣大干部群眾一起參加2024年義務植樹活動,栽下了五角楓、白皮鬆、白蠟等樹木。張國華一邊植樹一邊同大家交流。他指出,綠色是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鮮明底色。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以綠色發展理念引領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積極構建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宜居新城,著力夯實高質量發展的生態基礎。要扎實推進“千年秀林”建設,抓住春季有利時機,精心選擇適宜樹種,管護好新植樹苗,提高苗木成活率,不斷提升新區整體綠化水平。要大力弘揚綠色文明風尚,倡導綠色低碳生活,激發全社會參與義務植樹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形成人人愛綠植綠護綠的良好氛圍,推動雄安新區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路立營、安慶杰、趙豐東、黃志民、邊建國、王紀平參加調研。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