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新蓋房分洪道、南拒馬河右堤項目及雄東片區建設

2024年03月16日15:44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張國華在調研新蓋房分洪道、南拒馬河右堤項目及雄東片區建設時強調

堅持高標准規劃 高質量建設 高效率推進

精心打造高品質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人民網雄安3月16日電 3月15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檢查新蓋房分洪道、南拒馬河右堤項目及雄東片區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北及雄安新區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高標准規劃、高質量建設、高效率推進,全力以赴推進標志性項目建設,精心打造高品質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為加快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提供堅強支撐。

張國華調研新蓋房分洪道、南拒馬河右堤項目及雄東片區建設。劉向陽攝

張國華調研新蓋房分洪道、南拒馬河右堤項目及雄東片區建設。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新蓋房分洪道左堤高庄閘、新蓋房分洪道右堤二期項目現場、雄縣新蓋房水利樞紐和分洪閘、南拒馬河氣盾壩等地,全面了解項目規劃建設、行洪能力等情況,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他強調,新蓋房分洪道等水利工程是雄安新區水利發展的重點工程、生態工程,對統籌抓好水資源管理、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要堅持“補水、治污、防洪”一體化推進,進一步完善“理順水系、大包圍、小包圍、泵站強排”體系建設,加快推進新蓋房分洪道堤防加固和治理工程,切實提升水資源優化配置和應對極端天氣能力。要全面提高管護水平,加強對堤防、河道、泵站等設施的管護力度,優化河道沿岸景觀綠化設計,將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融入水利建設全過程,打造具有防洪、水利、環保、治污、旅游功能為一體的精品工程。要統籌做好資源要素保障,加強部門協同,積極爭取上級資金、項目等方面支持,加快推動新區水利防洪設施建設,確保“千年大計”絕對安全。

張國華調研新蓋房分洪道、南拒馬河右堤項目及雄東片區建設。劉向陽攝

張國華調研新蓋房分洪道、南拒馬河右堤項目及雄東片區建設。劉向陽攝

隨后,張國華來到雄東片區B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實地查看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嚴格把控施工細節,有序推進圍擋拆除、道路提升、游園綠化等工作,精益求精完善配套設施建設,注重打造特色鮮明、契合發展的商業業態,營造清新明亮、整潔有序的城市形象。要樹牢節點意識,堅持統籌安排、協調推動,在確保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搶抓工程建設有利時機,倒排工期、交叉作業,加快推進安置房建設,讓群眾住上安心、放心、舒心的好房子,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路立營、安慶杰、趙豐東、黃志民、邊建國、王紀平參加調研。

(責編:王紅、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