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河北省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2024年03月14日09:44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倪岳峰在全省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干部會議上強調

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行動

扎實推動全國兩會精神在燕趙大地落地見效

王正譜傳達全國兩會精神

3月13日,全省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干部會議在石家庄召開。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主持會議並講話。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傳達全國兩會精神。

3月13日,全省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干部會議在石家庄召開。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 攝

倪岳峰指出,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發表重要講話,給我們以強大思想政治引領。全省上下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行動,充分認識開局之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確把握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任務,扎實推動全國兩會精神在燕趙大地落地見效,以實際行動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倪岳峰強調,要始終牢記高質量發展是新時代的硬道理,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篇章。要以更大力度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更好發揮高質量發展動力源作用。要加強科技創新和產業創新深度融合,加快傳統產業深度轉型升級,大力培育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產力。要統籌擴大內需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激發消費潛能,擴大有效投資,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要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塑造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優勢。要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發展方式綠色轉型。要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倪岳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積極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推動新時代人大和政協工作邁上新台階。要持續鞏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全面提振各級干部干事創業的精氣神,縱深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扎實推動各項工作末端落實。

倪岳峰強調,現在已經進入3月中旬,各地各部門要強化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做好安全生產等工作,確保實現良好開局,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貢獻河北力量。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