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4年3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4年3月17日)

2024年03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胡忠攝

今天是2024年3月17日,星期日,天氣多雲,3℃∼14℃。

雄安要聞

1. 3月15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檢查新蓋房分洪道、南拒馬河右堤項目及雄東片區建設情況。他強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高標准規劃、高質量建設、高效率推進,全力以赴推進標志性項目建設,精心打造高品質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為加快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提供堅強支撐。

2. “雄安未來之城場景匯”9項大賽啟動以來,截至目前,各項大賽已經對接千余家企業或團隊,已有832家單位在大賽平台進行注冊,559家報名參賽。

3. 近日,國家能源局發布23個能源綠色低碳轉型典型案例,“河北雄安新區能碳一體化智慧平台”成功入選。

4. 今日起,雄安容東管理委員會、公安交警將對容東片區內便道違法停車行為開展聯合執法。對駕駛人在現場的違法停放車輛,予以口頭警告,並責令立即駛離﹔對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的,將依法進行處罰﹔對非機動車亂停亂放的將依法拖離﹔對擅自拆除、移動、損毀和涂改道路停車設施和停車位標識的行為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5. 雄安新區容城縣發布《容城縣支持地方特色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試行)》,其中提出,企業按照“總部+基地”發展模式,在容城縣域外制造且入統在容城縣產值超過2000萬元的,按照在容城外生產制造且入統在容城產值的0.2%予以獎勵。

關注京津冀

1. 為方便視障人士辦理婚姻登記,北京市西城區民政局婚姻登記服務中心與中國盲文出版社聯合制作了盲文版、大字版無障礙格式的結婚登記告知單和結婚誓言。這也是我國首次為視障人士提供結婚登記無障礙格式文件。

2. 天津擬在2026年底前實現城市社區老年助餐服務全覆蓋,農村地區基本滿足老年人助餐服務需求。

3. 2024年“河北省畢業生就業市場”將於4月16日啟動,為期6個月,擬發動省內外5000余家用人單位參會,發布就業崗位8萬余個,將為河北省8萬名以上高校畢業生提供交流洽談服務。

雄觀天下

1. 近日,民政部公布《地名管理條例實施辦法》,其中明確不以人名、企業名稱、商標名稱作地名等規定。辦法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

2. 中國証監會集中發布四項政策文件,涉及發行上市准入、上市公司監管、機構監管、証監會系統自身建設,突出“強本強基”和“嚴監嚴管”。

3. 福建明確,新建居住區固定車位100%安裝充電基礎設施或預留安裝條件。

4. 甘肅規定,對首次創辦小微企業或從事個體經營且符合條件的退役軍人,給予5000元一次性創業補貼。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大河片區安置配套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道路慢行空間。

在市政道路紅線內高標准布置慢行空間,覆蓋各級城市道路,因地制宜利用建筑退線、綠地空間適當拓寬慢行空間。

城市干路通過綠化隔離機動車、非機動車、步行空間,保障各類交通獨立有序、互不干擾。道路路段和交叉口處步行和非機動車交通優先採用平面過街形式,過街設施間距控制在150-300米。道路慢行空間全面實施無障礙設計。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