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5日)

2023年09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9月5日,星期二,天氣晴 ,23∼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宣武醫院。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調研水利設施建設工作時指出,今年海河流域發生流域性特大洪水,新區重點水利設施在防汛抗洪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要高度重視退水期風險隱患,持續加強對堤壩、水利樞紐、截洪渠泵站等重點工程和災害易發區的巡查管護力度,加強河堤除險加固,確保各重點水利設施有效運轉,保障新區水安全。

2. 黨的二十大以來,雄安新區堅持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特色,打造“四個課堂”,進一步豐富學習載體、講好雄安故事、提升學習實效,激發新區領導干部干事創業的熱情和擔當作為的活力,履職盡責,不懈奮斗,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開花。

3. 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運營方中關村發展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宣鴻說,科技園將推動中關村新技術、新產品、新服務在雄安新區產業化落地,構建優勢互補的區域創新鏈、產業鏈、供應鏈,使創新的“種子”在雄安新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4. 雄安宣武醫院為盡早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參照國內新建醫院開診順序,計劃近期開設神經內科等科室,醫技輔助科室開設檢驗科、放射與核醫學科等,其他科室將逐步分批開診。

5. 雄安國際酒店位於容東片區西北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北側,項目佔地面積約80萬平方米,是集國際峰會、商務旅居於一體的東方園林式酒店。酒店整體建筑群以中軸對稱形式進行規劃布局,主打中式園林風格,單體建筑外觀規矩方正,南北禮儀軸線雄渾沉穩,中間曲水環抱呈圍合之勢。

6. 雄安新區安新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招聘交通輔助人員40名,要求具有安新縣戶籍。有意者可於9月5日到安新縣就業局報名登記。

關注京津冀

1. 根據規劃,北京22家市屬三級醫院年內將實現通過基層預約轉診平台向全市社區衛生服務機構投放轉診號源﹔常住人口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覆蓋率力爭達到41%﹔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滿意度保持在85%以上。

2. 3日,隨著安次牽引變電所向津興鐵路勝芳至固安東段送電,標志著津興鐵路全線接觸網送電成功,為全線聯調聯試提供了先決條件和動力保障。

3. 日前,全國首列“京張號”中歐(中亞)班列從霍爾果斯鐵路口岸出境,途經哈薩克斯坦,前往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干,進一步打通了國內國際物流大通道,將河北本地貨源商品運往中亞及歐洲。

雄觀天下

1. 近日,中央編辦正式批復在國家發展改革委內部設立民營經濟發展局,作為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專門工作機構,加強相關領域政策統籌協調,推動各項重大舉措早落地、見實效。

2. 公安部消息,9月8日至10日每天20時至次日凌晨2時,公安部將在全國范圍內組織開展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重拳打擊整治非法行醫、網上涉槍涉爆等突出問題。

3.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我國載人月球探測工程登月階段任務已全面啟動實施,各項研制建設工作正在加緊推進。根據計劃,我國將在2030年前實現中國人首次登陸月球,開展月球科學考察及相關技術試驗等。

4. 黑龍江明確,未經當事人同意,房地產經紀機構及從業人員不得收集個人信息和房屋狀況信息。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無障礙學徑。

在中小學、幼兒園周邊,依托綠道打造安全無障礙的學徑網絡,與機動車完全隔離。無障礙設施全覆蓋,地面鋪裝保障連續、平整、防滑,營造舒適、安全的步行環境,沿線建設兒童活動場地、配套體育設施等多樣化公共空間。

(責編:王紅、劉師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