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首家大型綜合三甲醫院竣工驗收 預計年內開診

2023年08月31日10:41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8月31日電 (宋燁文、李兆民)由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的雄安宣武醫院項目(一期)已正式竣工驗收,即將交付雄安新區並於年內開診運行。作為雄安新區重要的公共服務和民生保障項目,雄安宣武醫院項目由北京市工程咨詢有限公司負責全過程代建,雄安新區管委會委托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運營管理。

航拍雄安宣武醫院項目(一期)。人民網 李兆民攝

雄安宣武醫院是雄安新區首家以三甲醫院標准建設的大型綜合醫院,總建筑面積12.2萬平方米,共設置床位1200張,分為北京市採取“交鑰匙”方式投資建設(一期)和雄安新區投資建設部分(二期)。未來,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將在此開展重點學科建設、專業人才培養及科研和成果轉化,建成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研究型醫院和現代化醫學中心,實現與北京院區的同質化管理,接納當地及周邊居民就近就醫。

雄安宣武醫院項目(一期)建筑內部。人民網 李兆民攝

雄安宣武醫院院長李嘉表示,依托宣武醫院國家神經疾病醫學中心、國家老年疾病臨床研究中心高水平的專家團隊,“開院后,這兩個中心的專家將被派駐到雄安,力爭與宣武醫院形成同質化的醫療服務水平。”

當前,雄安新區正處於大規模建設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並重階段,雄安宣武醫院作為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一方面能夠為疏解到雄安新區發展的人員、引進人才和本地居民等提供高品質公共服務,另一方面將發揮領頭羊作用,引領雄安新區發展,進一步提升公共服務水平,不斷提升雄安新區的承載力和吸引力。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