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容城縣“城子番茄”基地揭牌

2023年06月29日17:18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6月29日電 (記者宋燁文)6月28日,“價值共振 幸福有招”——招食農場“城子番茄”鄉村振興幫扶項目啟動儀式在雄安新區容城縣賈光鄉城子村舉行。活動現場,招商局食品(中國)有限公司與容城縣十五裡農產品專業合作社簽訂採購合作協議,城子村將打造“城子番茄”示范基地。

18N8A1668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宋燁文攝

據了解,招食農場“城子番茄”鄉村振興幫扶項目是雄安新區金融業探索金融服務鄉村振興新模式、新路子的典型范例。由招商銀行河北雄安分行聯合系統內多家企業為城子村提供渠道、物流、供應鏈和檢測等方面的“組團式”幫扶,量身打造示范基地。同時,項目將從產品改進、市場拓展、品牌打造、服務提升和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全鏈條優化,未來將實現從電商幫扶模式到供應鏈幫扶模式的轉變。

18N8A1662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宋燁文攝

城子村依托農業農村特色資源,早在2000年就開始探索大棚蔬菜、水果種植,目前村內大棚種植面積達到800余畝,解決了當地1000多人的就業問題。去年,城子村引入“黨支部+合作社+農戶”發展模式,啟動大棚升級建設項目,實現了村集體經濟收益和種植戶收入雙“豐收”。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