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新模式已上線 雄安開通住房公積金租房直付功能

2023年08月17日15:37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8月17日電 (楊華龍、任俊潔)雄安新區住房公積金租房直付功能已於2023年8月初正式上線。住房公積金租房直付功能是在租賃平台簽訂完租房合同后,系統自動完成住房公積金提取申請和租房材料的備案。

據雄安新區住房管理中心副主任趙建平介紹,住房公積金租房直付功能上線后,可實現多種便利。一是利用數據共享,打通住房公積金與房屋租賃業務數據通道,完善住房租賃生態場景建設,創新公積金業務應用場景;二是通過系統對接,減免職工提交相關材料,提升職工業務辦理效率,實現零跑腿交房租便民功能;三是每月用公積金賬戶余額抵扣房租,進一步減輕職工資金壓力,切實發揮住房公積金的住房保障作用。

住房公積金租房直付功能的上線,是雄安新區住房管理中心服務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的又一有力舉措,開創了住房公積金提取新模式。

(責編:任俊潔、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