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啟動區市場化項目建設有新進展

雄安新區啟動區市場化項目建設有新進展

2023年07月01日11:5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日電 (劉師豪)6月30日上午,隨著最后一方混凝土緩緩注入,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西南居住片區的中冶德賢公館項目1號地塊6棟住宅樓全部完成主體結構封頂,順利進入二次結構施工階段。

航拍中冶德賢公館項目1號地塊建設現場。葛永亮攝

施工單位中國五冶項目負責人彭林林介紹,中冶德賢公館項目共7個開發地塊,總建筑面積約26萬平方米,主要建設住宅、商業辦公樓、幼兒園、社區文化活動站等。除已經實現主體結構封頂的1號地塊外,目前2號地塊樓棟已施工至8層以上﹔3、4、6號地塊建筑已全面出“正負零”,正在進行主體結構施工﹔5、7號地塊正在進行地下結構施工。

作為雄安新區啟動區重點市場化項目之一,中冶德賢公館項目毗鄰正在建設的中國中化大廈、中國華能總部、雄安國貿中心、雄忻高鐵雄安城際站等項目,可為所在區域承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和聚集高端高新創新要素提供高品質樓宇,進一步完善啟動區基礎設施配套。

中冶德賢公館項目設計效果鳥瞰圖。中冶置業供圖

“項目在整體規劃上,將打造‘一核、一環、三軸、九境’的共享、綠色、開放、包容的社區組團,通過啟動區九河大街的綠道一體化景觀軸線及多維復合的街角花園及運動廣場,將整體項目完美融合到藍綠交織的“雄安畫卷”之中。” 中冶置業雄安公司設計總監婁喆說:“在建筑設計上,項目採用經典的三段式設計,將傳統的東方元素與現代手法相結合,使建筑立面兼具東方情韻的庄重典雅與國際審美的洗練挺拔。”

記者了解到,現階段共有1000多名建設者奮戰在施工一線。在項目建設現場,施工車輛往來穿梭,數台塔吊起降作業,在炎炎夏日中升騰起熱火朝天的建設景象。

“項目建設期間,我們通過質量樣板工地和工藝工法館形成了‘樣板引路、過程控制、一次成優’的施工要求,並採用了BIM技術、‘雲監工’等系統,讓工程進度全程透明,能夠把握建筑工藝、房屋構造、牆地面施工等細節,嚴保工程質量。” 中冶置業雄安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長邱振寧說:“考慮到夏季高溫,我們也採取了多種避暑降溫的措施,在保証大家身體健康的同時,能夠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

(責編:王紅、劉師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